企業抗疫情! 隨時啟動居家辦公 上工前先快篩

本土確診數持續攀升,讓不少企業跟著提升防疫等級,像是有企業要員工把電腦帶回家,預備隨時改成居家辦公,也有公司要求員工,連假結束後第一天,要快篩陰性才能上班,從科技業、壽險業、金融業到電信業者,都啟動分流或居家辦公,要避免疫情、影響正常運作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燒進陸軍嘉縣營區! 精忠營區爆7確診

本土確診創今年新高,辦公室群聚多,企業也不敢大意,辦公大樓放了紫外線殺菌機,確定體溫正常才能進入,消毒和實聯制嚴格執行,更有不少企業要求員工,連假後第一天上班,要先回傳快篩結果,甚至有科技業啟動居家辦公。

科技業員工說,「提前預先告知我們,之後可能會有在家工作政策,在連假前就有發公告,請大家把必要的設備等等都帶回家。」

民眾說,「比較偏向還是可以遠端工作,所以大家可能就盡量不來。」

不少公司早在連假前,就要員工把電腦帶回家,以防政策急轉彎,至於無法執行遠端工作的公司,則是加強管制人員進出,禁止跨部門互動和廠區交流。

民眾說,「公司有34棟然後只有本棟的,可以在本棟走,不能跨棟去互動。」、「就是公司先下令去分流,然後因為也是要看政府政策,有些是公司自主,有些是覺得差不多就先分流。」

企業抗疫情! 隨時啟動居家辦公 上工前先快篩

身穿防護衣的門市人員,提醒洽公民眾量體溫,也加強環境消毒,壽險業者提供疫情熱區,北北基桃和高雄的櫃檯人員,手套、護目鏡和KN95口罩通通齊備,金融業者包含中信、玉山金、國泰金和富邦金,啟動快篩或異地辦公模式。

民眾說,「三劑都打了,心理上當然是會比較堅強一點,再來就是目前趨勢看來,覺得這個疫情應該不致於嚴重到有性命危害,並不會很大的恐懼。」

企業抗疫情! 隨時啟動居家辦公 上工前先快篩

還有第一線的電信業也嚴陣以待,其中遠傳放寬居家辦公辦法,台哥大4月15日前居家辦公,中華電信分艙分流到4月10日,各企業要避免連假過後的疫情風險,各自出招。

(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鄭深池出任長榮國際董事長 盼促進張氏兄弟團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