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燒進陸軍嘉縣營區! 精忠營區爆7確診

本土疫情延燒,國軍也屢屢傳出確診個案,隸屬十軍團的嘉義精忠營區,昨天先有2名官兵確診,擴大篩檢後再有5人確診;此外六軍團206旅也有2人確診,加上先前國防部外包商與宜陽艦,這波疫情近10人確診。外界擔憂是否影響戰備,國防部強調已通令各級部隊提高防疫措施,要對疫情有所警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+45! 中山區養生會館累計11確診、北投某國小11師生群聚

身穿全套防護服的清消人員,在隸屬十軍團的嘉義精忠營區內仔細消毒,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,因為該營區再傳出有官兵確診。

疫情燒進陸軍嘉縣營區! 精忠營區爆7確診

嘉義縣長翁章梁說,「第一波採檢一共有86位,這86位包括72位阿兵哥,還有14位所謂精忠的幹部,今天早上有一個數字跑出來,就是我們又新增5位確診者,新增了5位再加上原本的2位,一共有7位(官兵確診)。」

根據瞭解,精忠營區是先有2名官兵,三月底到101旅受訓,因身體不適就醫,採檢後確診,軍方隨即對營區內500多位官兵啟動擴大篩檢,再有5人確診。就怕疫情持續擴大,縣府趕緊擬訂防疫對策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說,「我們擴大疫調,我們營區所有的人全面採檢、分艙分流管理,有194位是休假外出的人員,馬上通知用簡訊,要求他們收到簡訊,馬上就近找相關醫院做PCR採檢,在採檢結果還沒出來之前,拜託他們不能夠有任何移動。」

翁章梁指出確診官兵都在營區內,沒有外出足跡,民眾不需過度恐慌。疫情升溫,除了十軍團,六軍團206旅關西營區,也有兩位官兵確診。

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說,「關西營區外縣市的確診,那我們也做疫調,那有居家隔離174人、自主健康管理42人,那疫調會持續掌握中。」

衛生局強調會持續掌握疫情發展,不過營區確診連環爆,其中十軍團防守中台灣、負責第五作戰區;六軍團防守北台灣、負責第三作戰區,其中包括雙北等重要政經中心,必須肩負戍守首都圈重責大任,而這波本土疫情造成軍方近10人確診,外界也擔心是否會影響戰備任務?

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,「針對疫情發展,國防部軍醫局已經提醒各級部隊,要確遵避免群聚活動,強化個人防護,調整用餐環境,完成分艙規劃,以及提升防疫警覺。」

疫情燒進陸軍嘉縣營區! 精忠營區爆7確診

在台海情勢嚴峻當下,該如何在訓練和防疫取得平衡,會是軍方當前最大課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鄰居暖送「活跳跳」禮物!他讚「住鄉下沒不好」引共鳴:開門都會踢到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