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二手菸危害健康 民團力挺政院版菸防法修正案

長達14年未修正的《菸害防制法》,年初終於送進立法院,為了讓菸防法修正案能盡速通過,保護人民健康,社福婦幼團體和家長代表10多人,今天(4月6日)一早就到總統府南廣場前,表達支持政院版菸防法修正案的立場。

更多新聞: 70歲祖父母都確診!15歲港妹「喉嚨像刀割」:好幸運最嚴重的是我

翔愛公益慈善協會執行長王璟琦表示,「在民調裡面有90%的民眾認為,在《菸害防制法》的修正案裡面,增設逐年降低二手菸的條例,這個部分是很多民眾的期待,這也能保護很多青少年的健康,現有的法規裡面也有說,不管是什麼菸都應該機受嚴格的控制,我們相信紙菸也是其中一環,在這裡呼籲各黨派反菸團體,也請支持在這次法案的修正,也希望蔡總統能聽見我們的訴求,能夠讓所有的人,也讓所有在未成年的青少年,甚至更多的廣大民眾,能夠降低二手菸菸害的危害。」

畫面中,可以看見,有人身上拖著好幾包菸盒,有人手被銬上了,佈滿香菸的手銬,示意民眾因為二手菸,影響健康。王璟琦表示菸防法提高了禁菸年齡、擴大禁煙場所,也能納管加熱菸、嚴禁校園電子煙,能有效遏止菸害和二手菸害,因此法案絕對不能拖下去。

盼納管加熱菸、電子菸 民團籲通過菸防法修正案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打龜」現場擠滿人!比賽完人潮不散 爭相合照大讚幫台灣爭口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