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歲祖父母都確診!15歲港妹「喉嚨像刀割」:好幸運最嚴重的是我
與祖父母同住的15歲香港YouTuber「蕾蕾」,分享她們祖孫三人日前同時確診,雖然爺爺奶奶只有輕微症狀,但蕾蕾卻嚴重到臥床休息了一個禮拜。(圖/翻攝「蕾蕾daughter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香港從二月初爆發第五波疫情至今,已造成至少8000人喪命,與祖父母同住的15歲香港YouTuber「蕾蕾」,拍片分享她們祖孫三人日前同時確診,雖然爺爺奶奶只有輕微症狀,但蕾蕾卻嚴重到臥床休息了一個禮拜,對此她暖心表示「好幸運最嚴重的是我」,讓網友看了好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上海封控無極限!台男回國過程超艱辛 曝光街道畫面:剩外送小哥

蕾蕾分享,家中祖孫三人分別接種了三劑科興和兩劑復必泰疫苗,從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都很少出門,沒想到自己卻在三月初開始出現頭暈、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但當時檢測結果是陰性,她也就沒有想太多。

70歲祖父母都確診!15歲妹「喉嚨像刀割」:好幸運最嚴重的是我
蕾蕾表示,這次確診新冠肺炎所造成的喉嚨痛,是她感受過最痛的一次,形容那種感覺「像刀子在割」。(圖/翻攝「蕾蕾daughter」YouTube)

到了症狀出現的第三天,因為蕾蕾開始「喉嚨痛到像刀割」,她決定再做一次檢測,沒想到結果是陽性,蕾蕾得知後,馬上也請祖父母檢測,兩人竟也都確診,於是蕾蕾趕緊通報消防處,並自發性居家隔離。

70歲祖父母都確診!15歲妹「喉嚨像刀割」:好幸運最嚴重的是我
蕾蕾檢測出陽性後,馬上幫祖父母也做了快篩,沒想到三人都確診。(圖/翻攝「蕾蕾daughter」YouTube)

蕾蕾表示,因為許多報導都指出,年長者確診的狀況會特別嚴重,所以她非常擔心,所幸爺爺奶奶只有一點咳嗽和喉嚨痛的症狀,雖然自己的狀況嚴重很多,但她只認為「幸好最嚴重的是我」,懂事的發言讓網友看了紛紛感動留言「讚賞妳」、「加油」、「早日康復」!

更多新聞: 天天插鼻篩檢快崩潰!他改編《我願意》諷「維尼」 網友歪樓:超好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