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生人揭黑道秘辛!為錢與利益「傷天害理」 被逮入獄嘆:悔不當初
香港YouTuber「肥蛙」專訪黑幫更生人,了解黑社會的工作內容,同時揭露這些工作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。(圖/翻攝「mandies kwok 肥蛙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江湖電影歷久不衰,人人都想一窺黑道的神秘世界,但香港YouTuber「肥蛙」訪問的黑幫更生人表示,真正的黑社會與電影天差地別,在那個世界講的不是「義氣」,更多的是錢與利益,而自己從學生時期就深陷泥沼,成年後更是為了賺錢做了許多傷天害理的事,最終鋃鐺入獄。

更多新聞: 70歲祖父母都確診!15歲港妹「喉嚨像刀割」:好幸運最嚴重的是我

受訪者表示當初會踏入這個圈子,是因為黑幫大佬透過同儕滲透校園,用幾百塊的蠅頭小利,唆使學生運送非法物品,而這個年紀的孩子只會覺得這筆錢賺得容易,不會想到後果。

歹路毋通行!江湖更生人揭黑道秘辛 潑漆、賭博、販毒:悔不當初
受訪者表示,香港的黑幫會滲透校園,利用未成年人運送非法物品。(圖/翻攝「mandies kwok 肥蛙」YouTube)

受訪者坦言,成年後因為染上賭癮,為了賺錢還債,他開始為黑幫暴力討債、潑漆、砸車、販毒,久而久之自己也染上了毒癮,他透露,吸毒者剛開始都覺得自己可以控制毒品,但日子久了就會發現,都是毒品在控制自己。

歹路毋通行!江湖更生人揭黑道秘辛 潑漆、賭博、販毒:悔不當初
受訪者表示,過去的自己把眼前的利益放得太大,卻沒有想到後果,令他悔不當初。(圖/翻攝「mandies kwok 肥蛙」YouTube)

回首過去的荒唐歲月,受訪者表示,自己在某次的毒品趴被警方逮捕入獄後深感後悔,不只因為這場消耗年歲的牢獄之災,更因感悟到自己在這些過程中究竟傷害了多少人,因此他也以過來人的身分勸告「不要心存僥倖」,否則最終只會一無所獲、眾叛親離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莫逞一時樂,遺害百年身!

更多新聞: 台灣農業科技之光!台灣蘭展舉世聞名 韓妞初體驗:值回票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