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爾史密斯掌摑克里斯「可以更好」?他歪樓傳秘技:站好能擊倒對方
男星威爾史密斯,日前為克里斯洛克送上「驚天巴掌」引發熱議,拳擊教練「尼克」歪樓分析掌摑姿勢,表示威爾史密斯若是調整站姿,有機會擊倒克里斯。(圖/翻攝「尼剋星拳擊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男星威爾史密斯(Will Smith)27日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,掌摑開妻子掉髮玩笑的主持人克里斯洛克(Chris Rock),引起軒然大波,拳擊教練「尼克」拿出專業態度,對此歪樓分析,威爾史密斯打巴掌時的姿勢,若是他調整站姿,其實在當下有機會擊倒克里斯。

更多新聞: 學霸都聽什麼歌?緋村宗祐揭密「台大生音樂品味」 網友嘆:九成沒聽過

尼克強調,雖然使用暴力是下下策,但人非聖賢,面對克里斯的言語暴力,他認為威爾史密斯的還擊情有可原,且掌摑姿勢可圈可點,不僅在出掌時有轉腰,還用左手保護下巴,避免對手反擊。

威爾史密斯掌摑克里斯「可以更好」?拳擊教練:站好可以擊倒對方
尼克稱讚威爾史密斯,在出掌時把左手舉起保護下巴,是正確姿勢。(圖/翻攝「尼剋星拳擊」YouTube)

不過尼克也分析,威爾史密斯的站姿接近平行,且重心往後帶,若是能夠讓右手右腳在後,左手左腳在前,並轉臀充分運用體重及腰臀力量,這巴掌也許可以擊倒克里斯。

威爾史密斯掌摑克里斯「可以更好」?拳擊教練:站好可以擊倒對方
尼克表示若威爾史密斯能夠調整站姿和重心,就能擊倒克里斯洛克。(圖/翻攝「尼剋星拳擊」YouTube)

尼克最後強調,雖然他非常不贊同使用肢體暴力解決問題,但也希望大家不要忽略言語暴力帶來的傷害,強調「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,那就不叫開玩笑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

更多新聞: 台東北端為何凸出一根?他花9分鐘解釋複雜原因 網笑:長知識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