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霸都聽什麼歌?緋村宗祐揭密「台大生音樂品味」 網友嘆:九成沒聽過
在台灣嘻哈節目備受矚目的歌手「緋村宗祐」,實地走訪台大,了解第一學府的學生都在聽什麼音樂,網友看到街訪結果紛紛表示「我真的老了」。(圖/翻攝「嘻哈龍虎門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隨著耳機的設計越發精良輕便,現代人大多習慣在通勤或閒暇時,戴著耳機聽音樂,曾在台灣嘻哈節目備受矚目的歌手「緋村宗祐」,實地走訪台大,了解第一學府的學生都在聽什麼音樂,街訪結果一出,網友紛紛表示「九成都沒聽過」、「我老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歌單多非主流?女大生通勤聽「進行曲」 網笑翻:上課還上戰場

從緋村宗祐的訪問可以看出,台大學生喜歡的音樂風格非常多元,語種也很豐富,有的人喜歡KPOP歌手IU,有人在聽日本大勢團體Yoasobi,有人播放拉丁神曲Despacito,也有很大一部分的學生,在聽亞莉安娜·格蘭德、泰勒絲等歐美歌手的歌曲。

學霸都聽什麼歌?緋村宗祐揭密台大生音樂品味 網友嘆:九成沒聽過
台大學生音樂品味豐富,街訪中有多位同學在聽美國知名歌手泰勒斯的歌曲。(圖/翻攝「嘻哈龍虎門」YouTube)

撇除異國音樂,台大學生的華文歌單也很豐富,其中又以獨立和嘻哈音樂占大宗,例如理想混蛋、icyball冰球樂團、熊仔、Gummy B,另外像是小路、多多等新生代獨立音樂人也都榜上有名。

學霸都聽什麼歌?緋村宗祐揭密台大生音樂品味 網友嘆:九成沒聽過
獨立和嘻哈音樂在台大十分盛行,台大嘻研社出身的Gummy B也深受學弟妹喜愛。(圖/翻攝「嘻哈龍虎門」YouTube)

由於街訪的結果,大多是較近代的音樂,或是獨立音樂範疇,許多網友看了都留言表示「這些歌我九成都沒聽過」、「台大人聽的歌都好酷」、「是我老了嗎」。

更多新聞: 迷人反派!正妹Cover《黑暗的巴洛克》和聲超猛 網狂重播:美人魚被唱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