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單多非主流?女大生通勤聽「進行曲」 網笑翻:上課還上戰場
緋村宗祐街訪輔大學生,了解現代年輕人都在聽什麼歌單,發現以嘻哈、搖滾為大宗,華語主流歌曲已是少數。(圖/翻攝「嘻哈龍虎門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
帶著耳機讀書、運動或通勤、上班,已經成為許多學生跟上班族的習慣,近日YouTube頻道「嘻哈龍虎門」採訪新北市新莊區的輔仁大學的學生,由音樂人緋村宗祐突擊當代大學生,正在聽什麼歌,輔大以專出正妹及活潑校風出名,這點也體現在他們學生的音樂風格豐富,從獨立搖滾、嘻哈、古典,甚至採訪到一名學生正在聽《腓特烈大帝擲彈兵進行曲》,超意外歌單讓網友笑翻問「是去上課還是上戰場」。

更多新聞: 不可以色色!年代金曲驚見「歌詞超露骨」 港妞讚嘆:張信哲不簡單

輔大學生的音樂風格多元豐富,有獨立搖滾的萬能青年旅店《十萬嬉皮》,去年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提名的康士坦的變化球《美好的事可不可以發生在我身上》,異國金曲的Michael Bublé《Feeling Good》、Adele 《 Someone Like You》等。

歌單多非主流?女大生通勤聽「進行曲」 網笑翻:上課還上戰場
ØZI不受緋聞影響,仍受到許多大學生喜愛。(圖/翻攝「嘻哈龍虎門」YouTube)
嘻哈仍占據大學生的歌單,有學生喜歡嘻哈音樂人GIL G,《花花世界》唱出輕快又浪漫的戀愛世界,ØZI及蛋堡更是受到輔大生喜愛,各自的創作歌曲《黃昏濱海》、《hair tie》榜上有名,兩人合作歌曲《Death Trip 跑馬燈》大談生死議題,詮釋不同階人生段對死亡的看法。

除了嘻哈、獨立路線,一位氣質美女,正在聽被譽為世界上最難的鋼琴曲《伊斯拉美》,同行的網友想問,該不會是音樂系主修鋼琴吧?唯一的主流華語歌曲是周杰倫的《可愛女人》,這首歌發行於2000年,讓網友不禁感嘆時代的眼淚,周董當紅時,說不定這位女同學都還沒出生。

歌單多非主流?女大生通勤聽「進行曲」 網笑翻:上課還上戰場
女學生正在聽《腓特烈大帝擲彈兵進行曲》,超非主流歌單讓網友超傻眼。(圖/翻攝「嘻哈龍虎門」YouTube)
其中一名女學生,淡定表示正在聽不太主流的歌《腓特烈大帝擲彈兵進行曲》,讓見識廣博的宗祐也嚇了一大跳,不禁發出喊出好幾聲疑問,意外引起網友討論,紛紛到原曲下方打卡留言「感謝輔大學生的推薦」、「想説非主流可以多非主流….你贏了」、「不曉得這位女同學究竟是去上課還是上戰場」,超意外歌單笑翻網友。

更多新聞: 學霸都聽什麼歌?緋村宗祐揭密「台大生音樂品味」 網友嘆:九成沒聽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