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電商廣告狂洗版!台男肉搜Lorraine Chen:超像詐騙
YouTube近期頻繁推播Lorraine Chen電商課程的廣告,讓YouTuber「鄭呵呵」忍不住上網搜尋這位講師的資料,沒想到卻找到超多詭異網站。(圖/翻攝「鄭呵呵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「你想要知道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嗎」?光看到這句話,重度YouTube使用者腦中,應該已經浮現一位名為Lorraine Chen的女子,娓娓道來她是如何創造被動收入的廣告,為了解開這位講師的神秘面紗,YouTuber「鄭呵呵」決定上網肉搜Lorraine Chen,沒想到卻找到超多詭異網站,讓鄭呵呵直呼「超像詐騙」!

更多新聞: 帶你爽賺被動收入?網紅曝IG正妹「私訊必有詐」 網驚:宅男要小心

網友近期打開YouTube,應該頻繁被推播到Lorraine Chen電商課程的廣告,許多人懷疑這到底是真是假,因此好奇的鄭呵呵,決定上網搜尋Lorraine Chen的名字,卻發現許多英文網站,都有刊出她課程的「推薦文」,但文章內容都是全中文,相當弔詭。

YouTube電商廣告狂洗版!台男肉搜Lorraine Chen:超像詐騙
Lorraine Chen的廣告影片通常以「你想要知道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嗎」為起手式。(圖/翻攝「鄭呵呵」YouTube)
除此之外,呵呵也發現這些文章的作者,有一半以上都是使用相同的男人頭像,只是被冠上不同的名字,疑似是透過自己的業配文,為自己宣傳的行銷手段。
YouTube電商廣告狂洗版!台男肉搜Lorraine Chen:超像詐騙
鄭呵呵發現Lorraine Chen的推薦文作者,多次使用同一位男子的照片,再換上不同姓名。(圖/翻攝「鄭呵呵」YouTube)
呵呵表示,他為了瞭解Lorraine Chen,還留下email表示想參與研討會,結果就收到了長達2個小時的影片,內容不外乎是一些宣傳課程的話術,雖然呵呵在影片結尾,語帶保留表示是不是詐騙還有待商榷,但大部分網友了看了之後,都認為Lorraine Chen相當可疑,還有網友表示自己差點就信,感謝鄭呵呵詳盡的分析。

更多新聞: 學霸都聽什麼歌?緋村宗祐揭密「台大生音樂品味」 網友嘆:九成沒聽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