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人上社區大學學台語 一間教室「裝8台電風扇」讓他驚呆
來台10年的法國YouTuber「元元」,為了更了解台灣,決定上社區大學學台語,網友看了紛紛為他加油打氣,大讚他「愛台灣」。(圖/翻攝「馮韋元 - 法國台客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台灣近年極力推廣母語教育,希望除了華文之外的傳統語言,能夠被延續保存,來台10年的法國YouTuber「元元」,雖然能夠說一口流利的中文,但為了更了解台灣,決定上社區大學學台語,他透露自己的終極目標,是能夠和長輩用台語聊天,並分享自己在上課時發現的台法教室差異,引發台灣網友圍觀,大讚「元元真的好愛台灣」。

更多新聞: 沒「色色」的地方?櫻花妹分析台日差異 甜問:台灣人會不會壓力很大?

元元透露,雖然已經來台十年,但還是聽不懂台語,他認為如果要真正融入台灣社會,學台語的幫助會非常大,因此他目前設定的目標,是希望能夠在一兩年內,聽懂路上行人說的台語,最終的目標,則是希望能夠用台語和長輩聊天。

愛台灣的極致!法國人上社區大學學台語 曝台法教室「差很大」
元元表示自己學台語的其中一個目的,是希望能夠有機會和長輩用台語聊天。(圖/翻攝「馮韋元 - 法國台客」YouTube)
為了學習台語,元元報名了社區大學的台語課,讓他發現台灣和法國的教室有很大的差異,首先,在台灣的教室會有很多電風扇,但在法國只會有暖氣,且台灣國中的桌子都是獨立小桌,但法國是大桌子讓學生兩兩共用。
愛台灣的極致!法國人上社區大學學台語 曝台法教室「差很大」
元元在分享台法教室差異的時候表示,在法國學生一定要把個人物品帶離教室,所以看到台灣書桌的抽屜覺得很新奇。(圖/翻攝「馮韋元 - 法國台客」YouTube)
元元透露,目前自己會透過每周固定上課的方式,來增進台語能力,並強調「人要活到老學到老」,讓網友看了紛紛留言「元元真好學」、「加油」、「元元真的好愛台灣」。

更多新聞: Google送「台味神秘福袋」暗藏彩蛋 釣出員工曝內幕:考績裡面最普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