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上班天黑才下班!紐西蘭牧羊人超辛苦 日剃200羊才「有賺頭」
在紐西蘭生活的台灣YouTuber「Lia」,找來牧羊人「Roy」進行訪問,一探在紐西蘭牧場的超辛苦日常。(圖/翻攝「Lia in NZ 在紐西蘭的台灣女生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在南半球遺世獨立的紐西蘭,雖然有高度的金融及工業發展,卻也有著「羊比人多」的反差萌,在紐西蘭生活的台灣YouTuber「Lia」訪問牧羊人「Roy」,意外得知這份工作不只有時要凌晨起床趕羊,還沒有固定的下班時間,非常辛苦且利潤低薄,一天至少要剃200隻羊,才有機會賺錢。

更多新聞: 沒「色色」的地方?櫻花妹分析台日差異 甜問:台灣人會不會壓力很大?

紐西蘭因其優厚的環境和四季如春的氣候,發展出龐大的畜牧產業,Lia為了瞭解紐西蘭牧場的工作內容,找來牧羊人Roy進行訪問,Roy透露,在牧場工作,不只要會趕羊、訓練牧羊犬,還需要學習剃羊毛。

凌晨上班天黑才下班!紐西蘭牧羊人超辛苦 日剃200羊才「有賺頭」
牧羊人除了替羊毛、趕羊,還要訓練牧羊犬,讓他們成為工作上的得力助手。(圖/翻攝「Lia in NZ 在紐西蘭的台灣女生」YouTube)

Roy表示,雖然較為稀有的美麗諾羊毛,一公斤可以賣到18到60紐元,但大多還是飼養混種羊居多,而混種羊的羊毛一公斤只能賣到2.5紐元(約台幣50元),因此剪羊毛人一天至少要剃200隻羊以上,才能獲得足夠利潤。

凌晨上班天黑才下班!紐西蘭牧羊人超辛苦 日剃200羊才「有賺頭」
Roy表示,剪羊毛人通常只需要30秒就能剃完一隻羊,最久也不會超過一分鐘。(圖/翻攝「Lia in NZ 在紐西蘭的台灣女生」YouTube)

Lia在採訪中也意外得知,牧羊人是「責任制」工作,Roy表示,以前他在大型綿羊牧場工作,有時凌晨一點就要起床趕羊,到天黑都還不能回家,就算現在在小型牧場,也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結束,可見各行各業都有其辛苦之處。

更多新聞: Google送「台味神秘福袋」暗藏彩蛋 釣出員工曝內幕:考績裡面最普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