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亮忙到天黑!畢旅哥哥姊姊甘苦談 陪小朋友嗨完看時間「眼神死」
YouTuber「恩恩」體驗當校外教學旅遊領隊,早上五點多就出門,忙到半夜兩點才能睡覺的工作體驗,讓他到最後也不禁「眼神死」。(圖/翻攝「恩恩奏馬該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小朋友們每年最期待的,莫過於校外教學及畢業旅行,而在過程中遇到的領隊哥哥姊姊,更是旅程亮點之一;畢業於休閒系的YouTuber「恩恩」,此次嘗試當校外教學的旅遊領隊,早上五點多就出門,晚上忙到半夜兩點才能睡覺的工作體驗,讓他到最後也不禁「眼神死」,直呼「累到人在魂不在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版「阿拉斯加之死」!33歲型男為當浪人 自甘睡海邊用野草鑽木取火

作為一日領隊,恩恩與好友「Chloe」日前帶著六年級的學生進行畢業旅行,因為防疫規定,領隊一天要幫小朋友量測四次體溫,其他還有領裝備、整隊、帶隊、解說、等等大小事一手包辦。

天亮忙到天黑!畢旅哥哥姊姊甘苦談 陪小朋友嗨完看到時間「眼神死」
為了進行畢業旅行的行前作業,領隊必須在清晨就開始做準備。(圖/翻攝「恩恩奏馬該」YouTube)

恩恩分享,校外教學的領隊工作非常繁複,不僅行前一天到旅程結束,要多次開會檢討,若是有讓小朋友自己分散玩樂的景點,領隊也沒有閒著,要駐點協助小朋友,還要幫忙拍照並隨時關心小朋友的狀況,旅程中若有晚會等活動,也要趁這種空檔趕工。

天亮忙到天黑!畢旅哥哥姊姊甘苦談 陪小朋友嗨完看到時間「眼神死」
除了白天的旅遊行程,晚上的「晚會」領隊們也必須從主持、帶動到剪片一手包辦。(圖/翻攝「恩恩奏馬該」YouTube)

恩恩在過程中看著其他領隊與小朋友的互動,也感慨表示「好佩服」,認為領隊能跟小朋友打在一片,而且不會冷場也不會尷尬,真的很不容易,讓許多網友看了也表示「這個工作真的需要熱情」、「真的好辛苦」。

更多新聞: 法國人上社區大學學台語 一間教室「裝8台電風扇」讓他驚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