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上都是狗!他揭東北傳統市場「香肉文化」 驚喊:做好心理準備再來
YouTuber「融融」造訪在中國與北韓交界的延吉市,除了到當地水上市場大啖美食,還帶觀眾到當地鮮肉市場一探究竟。(圖/翻攝「融融歷險記Ben's Adventur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各國飲食文化大不同,旅遊YouTuber「融融」日前造訪在中國與北韓交界的延吉市,除了到當地水上市場大啖飯湯、打糕等北朝鮮美食,還帶觀眾到賣狗肉的鮮肉市場一探究竟,並呼籲「要做好心理準備才能來」。

更多新聞: 日留學生來台確診秒送ICU!隔離5天「千元有找」 甜喊:謝謝台灣

延吉水上市場是當地的傳統市場,除了有賣五穀雜糧、水果、人參,還有一條街道專賣早點,融融先後嘗試了湯飯、糯米腸、打糕、七彩油條及草莓米酒,每一樣都讓他讚不絕口,表示很合台灣人的口味。

滿滿的狗肉!他造訪東北傳統市場 拍下大狗開腸剖肚畫面超震撼
水上市場特色小吃「七彩油條」有加入蔬菜成分,口感偏像麵包。(圖/翻攝「融融歷險記Ben's Adventure」YouTube)

吃完早餐後,融融決定趁這次難得的機會,帶大家走訪鮮肉市場;因為東北有吃狗肉的文化,市場有一半的攤販都可以看到被開腸剖肚的大狗,震撼畫面讓融融直呼「起雞皮疙瘩」。

滿滿的狗肉!他造訪東北傳統市場 拍下大狗開腸剖肚畫面超震撼
東北因為有吃狗肉的飲食文化,連湯飯都有分牛肉湯底與狗肉湯底。(圖/翻攝「融融歷險記Ben's Adventure」YouTube)

融融透露,據說延邊朝鮮自治區每年吃掉的狗肉約有30萬隻,大部分來源以養殖為主,雖然個人難以接受,但還是要尊重當地傳統文化,不過融融也建議,若是無法接受狗肉的旅客,未來有機會到延吉市場務必從北門進入,就可以避開鮮肉市場。

更多新聞: 天亮忙到天黑!畢旅哥哥姊姊甘苦談 陪小朋友嗨完看時間「眼神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