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版「阿拉斯加之死」!33歲型男為當浪人 自甘睡海邊用野草鑽木取火
33歲的吳威毅開著一台車浪跡到海邊生活,有如電影「阿拉斯加之死」跳脫世俗眼光的生活方式,讓許多網友羨慕不已。 (圖/翻攝「大海旅人吳威毅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30年前,美國一位名校畢業生「克里斯多夫.麥坎德斯」,放棄令人羨慕的工作和前景,把積蓄約新台幣70萬元捐給慈善機構,隻身前往阿拉斯加尋找自我,麥坎德斯的經歷及日記被翻拍成好萊塢電影,許多理想主義者追尋他的腳步,走上遠離世俗的旅程;台灣也有一位年輕型男吳威毅,年僅33歲,開著一台車、一頂帳篷、一張衝浪板,浪跡到海邊,用枯木野草鑽木取火,跳脫世俗眼光的生活方式,讓許多網友羨慕不已。

更多新聞: 男大生「不靠爸」創業!買一雙十幾萬球鞋 背後故事惹哭網友:有洋蔥

自稱大海旅人的型男「吳威毅」熱愛衝浪及露營,過去曾在頻道中分享露營相關影片,近日與他的朋友「歐文」開著一台車、帶著一頂帳篷、一張衝浪板,浪跡到海邊享受衝浪,趁夜深前,他們撿岸邊的枯木,作為營火燃料,用最原始的方式摩擦生火,大口吃著簡單調味的烤肉,歐文25歲就離職,專注在喜愛的衝浪運動,而吳威毅在33歲放慢自己的步調,選擇自由的浪人方式生活。

台版「阿拉斯加之死」33歲型男為當浪人 自甘睡海邊用野草鑽木取火
吳威毅與朋友歐文都喜愛衝浪,兩人甘願放棄世俗認為的好生活,專注在自己的興趣。(圖/翻攝「大海旅人吳威毅」YouTube)

影片不像其他YouTuber會頻繁與觀眾對話,大多時間都是吳威毅一人安靜的搭帳篷、吃飯,在營火下自彈自唱老王樂隊的《我還年輕我還年輕》,如他自述說的,讓網友身臨其境,一起聽著海浪入睡,也聽著海浪聲醒來,享受日出,也享受夕陽,比起網紅拍的VLOG,吳威毅的影片更像支紀錄片。

台版「阿拉斯加之死」33歲型男為當浪人 自甘睡海邊用野草鑽木取火
吳威毅自彈自唱《我還年輕我還年輕》,激勵仍汲汲營營生活的人們。(圖/翻攝「大海旅人吳威毅」YouTube)

如他唱歌的歌詞提到的「我在荒蕪的草原上流浪 ,尋找著理想」,吳威毅跳脫世俗對33歲的社會束縛,沒有選擇一份安穩的早九晚五工作,在流浪的過程中找尋理想,影片一出,鼓舞不少網友「這支影片激勵了不知多少,那些內心渴望過上自己真正想要生活的人……」、「在台灣能跳脫世俗,用自己方式生活真值得尊敬。」、「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只有勇氣,還要有本事!我相信你都有。」、「看了你影片感覺找回了自己」。

 

更多新聞: 離不開台灣!加國小鮮肉一住就2年 親曝5原因:真的很不願意回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