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大生「不靠爸」創業!買一雙十幾萬球鞋 背後故事惹哭網友:有洋蔥
YouTuber超哥近日參加全台最大球鞋市集,遇到一名因熱愛球鞋而創業的男大生,勵志故事感動不少人。(圖/翻攝「超派人生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
球鞋文化在台灣盛行已久,一雙鞋堪比奢侈品牌的包包,冠上聯名、絕版字眼就能在市場上炒到十幾萬,被認為是有錢人的玩具,但日前YouTuber超哥訪問到一位大二弟弟,雖然家境貧困,卻因為熱愛球鞋,靠自己賺的錢去購買熱愛的東西,也不讓父母擔心,他樂觀向上的態度,感動了上萬名網友。

更多新聞: 憂衣物沾染病毒?專家揭確診康復後家居清潔秘訣 曝「洗衣粉」神功用

被封為全台最有錢的YouTuber超哥,自曝年輕時也愛玩鞋,有十年的球鞋資歷的他,家中收藏更高達一兩百雙,可說是潮鞋富翁,近日他到全台最大球鞋市場,與球鞋收藏家們同樂切磋,場內各式潮流鞋款雲集,甚至有賣家直接拿出一雙破十幾萬的聯名球鞋,等同好來挖寶。

男大生腳穿「十幾萬球鞋」自曝家境貧困 白手起家原因惹哭網友:有洋蔥

球鞋成為潮流單品,不少女性會特意購買球鞋做穿搭,闆娘指出球鞋顯腿長,很適合女生。(圖/翻攝「超派人生」YouTube)

球鞋不僅是男生專場,近年街頭機能風也燒到女生的衣櫃,一名辣妹老闆娘就透露,球鞋顯腿長,其實很適合女孩子,她這兩年才發現球鞋的好,就買了一百多雙鞋,同樣是販售球鞋,每間店家走的風格也不同,一對情侶檔賣家款式不多,每雙都有搭配衣服,將球鞋作為潮流單品看待,做出差異化,在市場走出自己的路。
男大生腳穿「十幾萬球鞋」自曝家境貧困 白手起家原因惹哭網友:有洋蔥

男大生靠自己打拼出一番事業,感動不少網友。(圖/翻攝「超派人生」YouTube)

每雙鞋都近萬元起跳,讓人認為球鞋是有錢人的專利,但超哥現場採訪到,一位大二弟弟,家境貧困,父親是身心障礙,所以是母親一人支撐家計,他回憶道:「國中時想買球鞋打籃球,那時候會一直羨慕別人,他們都可以用這麼好。」為了熱愛的目標,弟弟靠代購、販售球鞋,創業賺取零用錢,也不讓爸媽擔心,他樂觀地對鏡頭說「更努力才會越來越好」,影片一出,引發網友熱議「竟然藏洋蔥」、「給了很多年輕人啟發,活在當下,享受人生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語跟韓文發音超像!他示範讓阿嬤不敢相信 怒嗆:臭小鬼說真的假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