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車究竟要選油還電?達人曝抉擇關鍵:優先考慮行車路線
「SiCAR愛車趣」頻道成員Money日前入手特斯拉,開箱新車之外,還分享了關於電動車與油車的小建議。(圖/翻攝「SiCAR愛車趣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舒雅報導
經常分享各式汽車資訊的YouTube頻道「SiCAR愛車趣」,頻道主持人Money日前入手了一台特斯拉3,並且開箱介紹了這款車,改款前與改款後的差別;擁有油車與電動車的他,也分享自己對於兩種車的看法,他建議,平常的行車路線大多在市區,距離不會太遠,以及比較固定的人,就非常推薦購入一台電動車。

更多新聞: 男大生「不靠爸」創業!買一雙十幾萬球鞋 背後故事惹哭網友:有洋蔥

Money購入的電動車款為「TESLA Model 3 Long Range」,他表示新的這一代,改成了磷酸鐵鋰電池,可以滿充滿放,也不會傷害電池;另外也改善了排水優化問題,在後廂加裝了防水膠條,然而,因為車窗做了無框的設計,因此有的人可能會覺得風聲很大,但是Money表示,新一代的車有雙層玻璃,隔音有稍微變好,不過他也提醒,其實電動車的聲音,主要來自電動車本身專用的輪胎,所發出的胎噪;Money也提到,用了電動車之後,他幾乎不需要帶鑰匙,手機只要在身上,就能夠用手機處理,且電動車的感應們非常靈敏,連線速度也很快,相當方便。

電車油車怎麼選?先考慮「這件事」 達人教:固定行車路線可以試試
新一代的車,中控台上的螢幕換了系統,速度也比上一代快了許多。(圖/翻攝「SiCAR愛車趣」YouTube)

汽車內裝的部分,除了整體比上一代更有質感之外,Money最滿意的升級,就是中控台上的螢幕換了CPU,簡單的數據比之前快了5倍,使用起來非常滑順;介紹完差別之後,Money也試駕上路,他表示使用的這一個禮拜,駕駛感受體驗真的非常好,開起來很順暢,雖然也有碰到過,許多人提到的「幻影剎車」的問題,但他也說,只有碰到過一次,其實機率非常小,且這一個禮拜不用到加油站充電,省下了不少時間。

電車油車怎麼選?先考慮「這件事」 達人教:固定行車路線可以試試
Money建議,想買電動車的人,可以先考慮自己平常的行車路線,以及距離,是否會太複雜,或是太遠,再決定是否要購入。(圖/翻攝「SiCAR愛車趣」YouTube)

最後,Money也總結了一些心得,他表示,電動車全部都智能化,駕駛起來跟傳統油車感覺很不一樣,但是並沒有優劣之分,他也建議想購入的人,可以根據生活方式來決定是否要買;若是開車路線較複雜,時常需要開到山裡,或是不熟悉地方的人,買電動車之前可能要好好考慮,但若平常的行車路線固定,或只在市區移動的人,他就非常推薦可以買一台電動車試試看。


更多新聞: 喝爆嘉義!日本爺爺連灌4杯手搖 果汁、茶飲都超愛:還想繼續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