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爆嘉義!日本爺爺連灌4杯手搖 果汁、茶飲都超愛:還想繼續喝
台灣手搖飲不僅品牌選擇很多,飲料種類也很多元,住在台灣的日本作家木下諄一,這次前往嘉義,喝了許多飲料,每一杯都讓他非常滿意,也讚嘆台灣飲料的水準很高。(圖/翻攝「超級爺爺 SuperG」YouT

影音中心/鄭舒雅報導

台灣的飲料文化盛行,除了聞名世界的珍珠奶茶之外,還有許多飲料也不容小覷;住在台灣的日本作家「木下諄一」,日前去到了嘉義文化路,喝了4間他覺得很有意思的飲料,他的前兩杯選擇了有加入牛奶的飲料,後兩杯則選擇了較清爽的果汁類,然而不管是哪一種,都讓他讚嘆非常好喝,且就算一口氣喝了四杯,還是想繼續喝。

更多新聞: 越喝越涮嘴!韓國人試喝台灣沙士 驚嘆有「藥布味道」卻一口接一口

住在台灣的日本作家木下諄一表示,朋友告訴他,台灣飲料真正厲害的是在中南部,於是他前往嘉義想一探究竟,沒想到飲料店的密度真的超高,讓他嚇了一跳;木下諄一先是選擇了一間老店的「南瓜牛奶」,喝下去後,南瓜的甜和牛奶融合的剛剛好,讓他相當滿意;另外他表示,只要看到「老店」、「專賣店」的招牌,就會忍不住停下腳步,於是他後來在綠豆沙牛奶的專賣店,買了一杯,綠豆沙微甜、綿密的口感,也讓他覺得相當驚艷,一口氣就完食了。

喝爆嘉義!日本爺爺連灌4杯手搖 果汁、茶飲都超愛:還想繼續喝
10元鳳梨汁的招牌上寫著「一起挺農民」,木下諄一便決定前往,沒想到飲料讓他非常驚豔,讓他直呼是超值滿足。(圖/翻攝「超級爺爺 SuperG」YouTube)
嘉義除了傳統及連鎖飲料店之外,木下諄一後來選擇了一間在地品牌,不過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之後,讓他一度想要放棄,還好他點的「葡萄柚綠茶」,並沒有讓他失望,木下諄一指出,葡萄柚和綠茶的比例非常完美,飲料裡也能喝到葡萄柚的纖維,就像在喝水果一樣;最後木下諄一看到了一間飲料店,掛著一起挺農民的招牌,便被「10元鳳梨汁」吸引,沒想到果汁雖然便宜,但是一點都不馬虎,讓他直呼是「超值滿足」。
喝爆嘉義!日本爺爺連灌4杯手搖 果汁、茶飲都超愛:還想繼續喝
台灣特有的冰塊甜度文化,讓木下諄一剛開始很不習慣,因為在日本並不會問這樣的問題。(圖/翻攝「超級爺爺 SuperG」YouTube)
木下諄一表示,他在台北時並沒有很常喝飲料,但是此次前往嘉義,他一口氣了4杯,依然覺得可以再繼續喝,而且每一杯飲料都很新鮮,比想像中的還要厲害;但是他也提到了,台灣飲料文化裡,關於甜度冰塊的問題,總是讓他每次在點餐時,都很緊張,因為在日本並不會遇到這種問題。


更多新聞: 觀光客消失!日本唐吉訶德面臨生存危機 為挽回本地人「不再雜亂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