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載APP!3C達人教「iPhone錄影套濾鏡」 網驚:以前都沒發現
3C達人Tim哥時常分享關於手機的相關資訊,這次分享了9個,讓iPhone用起來更方便實用的技巧。(圖/翻攝「3cTim哥生活日常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舒雅報導
手機已經是每個人的生活必需品,但是手機除了正常的使用之外,還有一些能讓使用上更便利的小技巧;3C達人Tim哥近日分享了9個關於iPhone的冷門密技,包括聯絡人彙整、隱藏相片、套濾鏡錄影等等,影片一出,也讓不少iPhone用戶表示「以前都沒發現」、「很簡單也很實用」。

更多新聞: 最佛平板開賣!網友急問Air5、Pro怎麼選 達人曝規格「2關鍵」很重要

現代人常使用許多社群軟體,像是LINE、Facebook以及Instagram,或是一個聯絡人可能會有一支以上的號碼,這時就可以使用「聯絡人彙整」的功能,將聯絡人的社群帳號加入,也可以新增不同的號碼,並依照不同的標籤作為區分,而標籤的名稱也可以自己修改,將一個聯絡人的各式資料都彙整在一起,真的是非常方便的功能。

3C達人教「iPhone錄影套濾鏡」 免載APP!網驚:以前都沒發現
想要將YouTube影片分享給聯絡人,也可以透過iMessage直接傳送,不需要再複製貼上。(圖/翻攝「3cTim哥生活日常」YouTube)
若是借給朋友手機,卻害怕相簿的照片被看到的話,Tim哥教了一招「隱藏相片」的小撇步,只要在想隱藏的照片上,選擇編輯裡的裁剪功能,再將照片放大至看不清楚原圖就完成了,想要再讓照片變回原圖,只要再點選回復就可以了。
3C達人教「iPhone錄影套濾鏡」 免載APP!網驚:以前都沒發現
錄影又不想要被人發現時,只要將控制中心下拉,就可以擋住螢幕不被看到了,不過Tim哥也提醒,這種功能千萬不能用在不正當的地方,避免觸法。(圖/翻攝「3cTim哥生活日常」YouTube)
許多人覺得最實用的密技,就是「套濾鏡錄影」了,大家都知道iPhone內建的相機,有提供幾種濾鏡可以選擇,但若是想要錄影卻沒有辦法使用,Tim哥表示,只要在選好的濾鏡上,長按快門鍵並往右滑,錄影的時候就會有濾鏡了;除此之外,還有iMessage分享、快速關閉熱點,以及隱藏錄影等小技巧,都非常實用。


更多新聞: 菜刀不只能切食物!他曝「開酒瓶、罐頭」隱藏功能 網大讚:長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