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刀不只能切食物!他曝「開酒瓶、罐頭」隱藏功能 網大讚:長知識
菜刀妙用多,找對角度一敲就能打開酒瓶,難對付的罐頭更是不在話下。(圖/翻攝「奇趣領域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
下班後在家看球賽,配瓶啤酒是人生一大快樂,但如果這時遇上,酒瓶打不開該有多掃興,日前YouTube頻道「奇趣領域」就分享,拿出家中必備的大菜刀,瓶蓋抵在菜刀邊緣,刀柄敲桌板,酒瓶順勢向下「啵!」的一聲,應用槓桿原理,輕鬆打開酒瓶,暢飲啤酒度過愉快的周末,除此之外,刀子還能開紅酒瓶、燒酒螺跟難對付的罐頭,一把刀竟有如此多隱藏功能,讓網友嘖嘖稱奇。

更多新聞: 免載APP!3C達人教「iPhone錄影套濾鏡」 網驚:以前都沒發現

除了開酒瓶,處理燒酒螺也是大菜刀的強項,菜刀上的開孔本來是為了方便掛放,但將螺放在砧板上,小孔對準螺的尾端,輕輕一拍,就能完美去尾,安全又快速,買到沒有拉環的罐頭,束手無策時,將罐頭橫躺在桌面,用菜刀的刀鋒尾端敲擊罐頭側面,一邊旋轉罐頭,不一會兒功夫罐頭就打開了。

喝酒瓶蓋打不開超掃興!菜刀隱藏妙用曝光「這角度一敲」輕鬆開
開罐頭是婆婆媽媽的惡夢,但只要找對角度利用巧勁,憑菜刀就能打開罐頭。(圖/翻攝「奇趣領域」YouTube)

水果刀的妙用也很多,喝紅酒最怕遇到軟木塞斷在瓶頸,水果刀斜插進軟木塞中,一隻手抓著刀不動,另一隻手旋轉紅酒瓶,慢慢鬆動軟木塞,再將刀從側邊插入,如蹺蹺板般將軟木塞翹起。切菜切肉不順手時,往往是廚具用久了,刀鋒不利,但現在很難找到傳統刀具店給師傅打磨,其實將陶瓷碗盤翻面,底部沒上釉粗糙面,就是最好的磨刀石,將刀與底面趨近平行的角度,由上而下、從內向外的滑過底面,少量多次的打磨,就能將菜刀磨鋒利,讓你如大廚般劚玉如泥。

喝酒瓶蓋打不開超掃興!菜刀隱藏妙用曝光「這角度一敲」輕鬆開
不用花錢找師傅磨刀,家中陶瓷杯底就是最方便的磨刀石,輕鬆讓刀變鋒利。(圖/翻攝「奇趣領域」YouTube)

家中有小孩,擔心他不小心被廚具傷到,卻早就搞丟刀套,可以先將刀片抹上護手霜,然後用熱溶膠包裹住整片刀,待熱熔膠乾掉後,修剪雜亂的熱熔膠邊邊,就能得到一個客製完美貼合的刀套,不用擔心小孩受傷了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更多新聞: 一天瘦1公斤!YouTuber挑戰斷食5天 崩潰笑稱:看到廚餘都想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