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瘦1公斤!YouTuber挑戰斷食5天 崩潰笑稱:看到廚餘都想吃
YouTuber「金童」近日與友人挑戰斷食,成功在四天內瘦了四公斤,並以幽默搞笑的方式,記錄下艱辛過程。(圖/翻攝「金童衝腦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減肥方式百百種,要怎麼瘦得健康又有效果很重要!YouTuber「金童」近日與友人挑戰斷食,成功在四天內瘦了四公斤,並以幽默搞笑的方式記錄下艱辛過程,金童透露,他本來是不太會餓、只會嘴饞的人,但到後來連看到餐廳門外的廚餘桶都覺得美味,笑翻網友。

更多新聞: 菜刀不只能切食物!他曝「開酒瓶、罐頭」隱藏功能 網大讚:長知識

金童表示,人在飢餓時,身體會啟動細胞自噬機制,可把老舊細胞淘汰,再建構出新細胞,此次斷食計畫,他邀請了兩位朋友和他一起進行,結果幾人到第二天就開始出現頭痛、飢餓的狀況,還讓其他人拿食物沾在他們的臉頰,讓他們舔舔味道。

一天瘦一公斤!YouTuber挑戰斷食五天 崩潰笑稱:看到廚餘都想吃
身體斷食後進入生酮狀態,會開始拆解脂肪以供應身體能量,這時體內會產生大量酮體。(圖/翻攝「金童衝腦」YouTube)
到了挑戰的第四天,金童與友人開始出現心跳快速、噁心、頭暈的症狀,雖然距離斷食結束還有35個小時,三人仍因太過不適中止計畫,雖然沒有完整做完五天,但三人不論是體重、體脂還是體年齡都有明顯下降,其中又以體重最為顯著,平均一天就瘦了一公斤。
一天瘦一公斤!YouTuber挑戰斷食五天 崩潰笑稱:看到廚餘都想吃
金童與友人斷食到第四天,開始出現心跳加速、頭暈、噁心等症狀。(圖/翻攝「金童衝腦」YouTube)
金童表示,斷食十餘個小時後,身體就會進入生酮狀態,開始拆解脂肪,才會有瘦身的顯著效果,但呼籲大家要進行斷食減重前,務必先請醫生評估狀況,開始斷食後,有發現不適也要立即停止,畢竟安全第一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拉麵創意吃法!她將花生醬入菜 推爆「一醬入魂」:超夠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