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可怕的不是冷氣!專家揭4款「超耗電家電」少1動作恐噴5000元
專家指出,除了冷氣外,其實還有家電也是「隱形耗電大戶」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隨著氣溫逐漸回暖,代表夏季也即將來臨,不過電費總讓民眾懊惱不已,不知該怎麼做才能更省電。對此,專家也指出,如果家電的插頭不拔,就會持續耗電;除了冷氣以外,還有幾款家電是「隱形耗電大戶」,其中高居第一的「電視」更是會讓每年電費增加132.86英鎊(約新台幣5049元)的元凶!

更多新聞: 他嗆「2房配2衛根本有病」兩派戰翻!網揭完美格局:可惜台灣少見

據《鏡報》報導,英國省錢網站「Discount Code」專家拉琪(Natalia Lachi)指出,在英國,有多達98%家庭習慣讓電視處於「待機狀態」,有些家庭的電視還會單配遊戲主機,但其實這會持續消耗能量,估計每年會多出132 英鎊的電費。對此,拉琪表示,如果沒有使用電視機,要確保主機有完全關閉,這樣每天至少能省下4.2英鎊(約新台幣160元)。

最可怕的不是冷氣!專家揭4款「超耗電家電」少1動作恐噴5000元
在關掉電視時,也要確保主機已完全關閉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exels)

此外,英國每個家庭平均會有超過12%電力,都費在冰箱及冷凍庫上,所以每年要為此繳交約114.24英鎊(約新台幣4340元)電費。雖然為了食物保鮮,無法拔除插頭,不過拉琪說,只要能定期清潔冰箱外部,讓灰塵不易進入冰箱系統影響運作;同時也定時清潔冰箱內部,扔掉過期的食物,減少冰箱耗費的能量,如此便能確保最高運作效率,只需要付最低額電費。

最可怕的不是冷氣!專家揭4款「超耗電家電」少1動作恐噴5000元
定期清潔冰箱內、外部,能減少冰箱耗費的能量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exels)

另外,看似耗電不多的熱水壺,插電時即使沒使用,也會每小時消耗0.3kWh,會讓帳單每年增加30.66英鎊(約新台幣1165元);至於生活常見的手機充電器,許多人充完電後都只是拔除電線就隨手一擺,但其實這也會讓帳單每年增加20英鎊(約新台幣760元)。對此,民眾若要節省電費,在日常生活就要多注意,別讓「隱形耗電大戶」導致荷包大出血。

最可怕的不是冷氣!專家揭4款「超耗電家電」少1動作恐噴5000元
熱水壺、手機充電器也是容易導致耗電的電器之一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exels)
更多新聞: 轉調台積電美國廠過超爽?他曝同事「1個月買房買車」夢幻生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