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心教授幫找房!美籍教師超感動 親吐:若離台「一定會想念台灣人」
來自美國的Kristi表示,台灣人即使是面對陌生人,也會給予幫助,讓她非常感動,若是離開台灣,一定會很想念台灣人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舒雅報導
美國人「Kristi」目前在台灣教英文,日前她與瑞典YouTuber「Lukas」一起共進晚餐,並且分享了她在美國和台灣生活上的差異,以及來台之後印象深刻的事情;即將回美國的她表示,離開台灣之後,一定會很想念台灣人;她舉例,在她之前要搬家時,學校的老師因為擔心她不會說中文,而特地利用週六的時間幫她找公寓、打電話聯絡人,也很關心她,讓她相當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人到中國留學超不適應 看街友「掃碼行乞」:手機竟比我新

Lukas和Kristi這天原訂要一起到烏來看瀑布,不料氣候不佳,因此他們決定在當地吃個晚餐,並讓Kristi第一次吃吃看「台式晚餐」,也聊聊來台幾個月的心得;Kristi表示,她到現在仍然很不能適應「追垃圾車」這件事,因為在美國,垃圾只需要拿去定點放置,就會有專人來清理,她也害羞表示,她和室友常常即便聽到了垃圾車的聲音,也會懶得下樓到垃圾,而讓垃圾越積越多。

除此之外,她也分享了被台灣人所感動的故事,Kristi因為某些原因,而需要搬家時,學校的教授因為擔心她不會說中文,而利用假日的時間,幫她打電話聯絡、找公寓,也很關心她的生活,給予協助。

暖心教授幫找房!美籍教師超感動 親吐:若離台「一定會想念台灣人」
Kristi和Lukas第一次到烏來看瀑布,可惜天氣不好沒能看成,Kristi也表示,在台灣剩下的時間,她會好好去嘗試還沒做過的事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」YouTube)

許多台灣人在面對外國人時,常常會緊張自已的英文不好,但是Kristi表示,自己在台北生活,其實台北人的英文水平很好,對她來說,光是能用英文交流就很了不起了,因此她也很推薦不懂中文的美國人來玩。

暖心教授幫找房!美籍教師超感動 親吐:若離台「一定會想念台灣人」
Kristi到現在都還無法適應「倒垃圾」這件事,因為美國的垃圾都會有專人來清理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」YouTube)

Kristi也提到,台灣是一個她認為可以長居的地方,雖然她不會說中文,但是在台北生活並沒有不便之處,她也在這裡發現了很多新奇有趣的事情,即將離開台灣也讓她意識到,還有很多東西等著她去發現,剩下的時間她也會努力去探索。


更多新聞: 好客老闆這舉動嚇壞她!韓妞遊彰化被「瘋狂餵食」 大讚:台灣人很溫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