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女大生籲「沒事不要飛台灣」!來台3年被養胖 網看對比照全笑了
中國女孩廖小花在台讀書,台灣的人情味及細心體貼讓她難忘。(圖/翻攝「廖小花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
台灣最美的風景除了人,美食小吃也擄獲許多外國旅客,在台攻讀研究所的中國女生「廖小花」,日前PO出來對比照片,半年內就被台灣美食養得白白胖胖,就連媽媽看到小花「長肉長福氣」都超開心,非常支持她來台讀書,小花哭笑不得說,「十個來台九個胖,沒事不要輕易飛台灣」,精闢結論讓網友笑翻。

更多新聞: 中台交通法規大不同!新住民路考通過嗨領駕照 網急喊:上路才是真考驗

喜愛台灣的中國女孩廖小花,經常分享在台遇到的美麗人事物,但近日她卻在影片開頭指出「沒事不要輕易飛台灣」,讓網友嚇了一大跳,但下一秒她就PO出前後對比,在寶島待了6個月明顯圓潤不少,也解答許多網友的問題,「你這麼遠跑來台灣念書,你媽媽不會擔心嗎?」自從媽媽看到小花過得很好,被台灣美食養的白白胖胖,就非常支持她的決定,每次在機場送別都非常很開心,讓她哭笑不得。

中國女大生籲「沒事不要飛台灣」!來台3年被養胖 網看對比照全笑了
台灣美食國際知名,廖小花在台六個月就圓潤不少。(圖/翻攝「廖小花」YouTube)
小花開玩笑說,她閉眼都能知道抵達台灣,因為從下飛機開始,教育部就派老師接應,帶領他們通過複雜的機場檢疫流程,關心大家的心理狀態,善良與熱心內建在台灣人身體,明明不是份內工作,但一路上發生任何問題,都有路人主動出手協助,讓小花得了「謝謝綜合症」,不是口頭禪隨意說說,而是因為她真切感受到台灣人的關懷,互相真誠的彼此問候。
中國女大生籲「沒事不要飛台灣」!來台3年被養胖 網看對比照全笑了
台灣人體貼式的贈與方式,讓小花深刻感受到台灣人的細緻和體貼。(圖/翻攝「廖小花」YouTube)
有一種餓叫「室友覺得你餓」,小花發現台灣朋友要送她好吃的食物時,會用各種說法說服「拜託拜託你幫我吃」、「我阿嬤交代我一定要分給室友」、「怕浪費,惜福惜福」讓小花感覺,明明自己是被給予的一方,卻變成值得被感恩的那個人,深刻地感受到台灣人的細緻和體貼。

更多新聞: 快被封城搞瘋!上海民眾怨把人逼死 怒吼:打倒共產黨、打倒習近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