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資優生為學中文放棄牛津大學 被問「有機會去亞洲」:當然選台灣
Christina在於頻道邀請好閨蜜Ella分享學習歷程,Ella因緣際會下到美國學中文,表示因為好閨蜜想了解台灣,一定要來台灣。(圖/翻攝「Christina靠右邊走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電影《靈魂急轉彎》曾說過:「生命充滿了無限可能!」永遠無法預測五年後的今天你會在哪裡,日前台美混血的YouTuber「Christina」邀請閨蜜「Ella」,於頻道分享她峰迴路轉的學習經歷,資優生Ella當年婉拒牛津大學,選擇到美國衛斯理大學主修東亞研究,飛越大半地球去學習另一個世界的文化,改變她的人生軌跡,重塑Ella的世界觀,甚至還取了一個中文名字「安明雅」,明雅感性透露,因為Christina對她非常重要,被Christina口中描述的台灣感動,讚嘆說:「一定要去台灣 。」

更多新聞: 中國女大生籲「沒事不要飛台灣」!來台3年被養胖 網看對比照全笑了

明雅在英國出生長大,自幼就對語言學習充滿興趣,中學時期學習法語、西班牙語、德語,本來計畫往鄰近的歐洲國家發展,高中時因緣際會,申請了一項獎助學金計畫,可以用將近1%的學費就讀美國名校衛斯理大學。

這間學校最知名的校友就是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,原本準備牛津大學面試的明雅,最後選擇到美國讀書,回頭看這一切的經歷,很感謝爸媽願意支持她的決定,明雅曝當時想挑戰自己,才會選擇主修東亞研究,學習中文,也是這個決定改變她的世界觀,打破從歐洲中心思想的角度看待世界。

為學中文放棄牛津大學!英資優生下一步想來台 曝:因為「她」非常重要
明雅分享當初放棄就讀牛津大學的機會,選擇到美國主修東亞研究,學習中文。(圖/翻攝「Christina靠右邊走」YouTube)

明雅提到,雖然課堂上會學習中文,但實際生活中很少有機會使用到中文,導致溝通能力有點弱,Christina表示認同,認識很多台灣學生考試成績不錯,但有能力對話是取自於生活經驗,Christina提到一個語言不僅要會講出口,真正能和對方溝通,產生某種連結,是因為能了解彼此,互相懂對方的文化背景、環境、經歷過的事情,明雅突然感性說到「自從認識Christina後,聽你分享眼中的台灣,台灣對你非常重要,所以它對我也很重要,所以我一定要去台灣。」Christina感動地給明雅一個擁抱。

為學中文放棄牛津大學!英資優生下一步想來台 曝:因為「她」非常重要
明雅與Christina都認同語言學習不單只是考試高分就好,是需要生活實際溝通使用。(圖/翻攝「Christina靠右邊走」YouTube)

影片一出,網友對明雅勇敢追尋自己夢想的學習經歷,紛紛留言表示支持「很棒哦,爲著心中的夢想而前進這絕對是人生當中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」,兩人之間台美閨蜜情深,也感動許多人「謝謝Christina,妳活出了美好的台灣」、「明雅與Christina真是親親好姐妹,令人欣慰。歡迎來台灣,安明雅,美食美景還有人情味。」

更多新聞: 法國人上社區大學學台語 一間教室「裝8台電風扇」讓他驚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