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台交通法規大不同!新住民路考通過嗨領駕照 網急喊:上路才是真考驗
來自中國重慶的台灣媳婦不朗妮,分享中國人如何在台灣考取駕照,並舉出中台駕車的法規差異。(圖/翻攝「查理不朗妮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
許多外國人定居台灣會考取駕照,自駕遊能更了解當地文化,台灣媳婦的YouTuber「查理不朗妮」日前就分享考取台灣駕照的經歷,駕駛法規全球大同小異,但有幾點要特別注意,例如在中國,汽車可以紅燈右轉,但在台灣是完全不行的,如同網友所言,上路後才是真正的考驗,要「不朗妮」即使有駕照,還是要小心駕駛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超商揪甘心!中國人妻離開電子支付 直呼:交易不再是冰冷機器

「不朗妮」先前在中國已考取到汽車駕駛證,但在台灣並不適用,需要將中國汽車駕駛證進行公證後,由公證處寄回台灣,並攜帶居留證、公證書、中國的駕駛證照等相關資料,才能在台灣監理站考駕照。

中國媳婦「在台考駕照」法規大不同 網急喊:上路才是真考驗

來自中國重慶的不朗妮,日前取得居留證後緊接考取台灣駕照,開心在監理所合影留念。(圖/翻攝「查理不朗妮」YouTube)

一周前開始備考的不朗妮,模擬筆試分數都在及格線徘徊,讓她很擔心,沒想到現場考試有如神助,考取95分的高分,路考也順利地通過,當天就拿到駕照開車回家,老公特別提醒不朗妮,在中國的汽車可以紅燈右轉,但在台灣是會遭到罰款,認真備考的不朗妮當然沒忘記,連忙說在考題上有看過。

中國媳婦「在台考駕照」法規大不同 網急喊:上路才是真考驗

不朗妮指出,在中國駕車可以紅燈右轉,與台灣法規不同,上路後習慣當地駕車方式才是真考驗。(圖/翻攝「查理不朗妮」YouTube)

考完後又激動又開心的不朗妮,決定和老公在便利商店慶祝,她認為台灣晚上的便利商店特別有感覺,她在商店裡東挑西選,意外發現,原來台灣的將偏硬的Yogurt稱做優格,液態狀叫優酪乳,而在中國都叫酸奶,沒有特別區分,而如同網友留言「上路後才是真正的考驗」,用語也是在生活實際運用中慢慢學習。

更多新聞: 東港球棒猴當街砸車!反遭連5撞狼狽落跑 警揭真相:小王和男友對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