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年多拍片心血全被盜!國中妹自錄檢舉過程 冷靜蒐證網讚爆
YouTuber「Bella」影片被盜用到中國影音網站,年僅13歲的她冷靜蒐證、申訴,讓網友又心疼又欣賞她成熟的處理方式。(圖/翻攝「Bella醬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
隨著自媒體產業的興起,不論長幼越來越多民眾,樂於在網路分享作品,卻有不肖人士無視創作者的辛勞,沒有取得授權就盜用獲利,近日YouTuber「Bella」發現,影片被中國網友盜用後,氣憤直呼「請尊重創作者們的心血」,對此違法行為,Bella錄影蒐證,提出侵權申訴,維護自身權益,年僅13歲的她理智、成熟的處理方式,讓網友心疼留言安慰,也希望那名盜用的中國網友能刪除影片。

更多新聞: 學霸都聽什麼歌?緋村宗祐揭密「台大生音樂品味」 網友嘆:九成沒聽過

Bella是名國中生,忙碌的課業之餘,會分享生活日常及自彈自唱的影片至YouTube頻道,本來想拓展觸角,到不同社群平台,讓更多人看到她的創作,但沒想到在中國影音網站上,竟有網友沒有經過授權,將她影片全數搬運到中國影音網站,自己苦心拍攝的影片全被盜用,甚至盜用者還將影片中Bella的資訊打馬賽克,讓她超傻眼。

心血全被盜用到中國網站!13歲女童冷靜蒐證檢舉 獲網友大讚
Bella創作的影片全數被複製到中國影音網站,盜用者還將她的資訊全部抹除。(圖/翻攝「Bella醬」YouTube)
創作者都清楚製作影片很花費時間,Bella透露學校的功課及考試繁多,利用課餘時間,通常一周多才能完成一支影片,卻有人只花幾分鐘的時間,直接複製她的辛苦成果,Bella查詢其他YouTuber遇到類似事件的處理方式,跟家人討論後,她先將盜用者頻道畫面錄影蒐證,並對每部影片提出侵權申訴,在盜用影片下方留言,表示自己是影片創作者,請對方停止盜用行為,Bella堅定的譴責盜用者:「請尊重原創作者和版權。」
心血全被盜用到中國網站!13歲女童冷靜蒐證檢舉 獲網友大讚
Bella呼籲尊重創作者及版權,要求盜用者停止不法行為。(圖/翻攝「Bella醬」YouTube)
年紀輕輕的她面對盜用事件,全程冷靜的維護權益,讓網友心疼她的遭遇,也敬佩Bella成熟的處理方式,「妳一定很受傷,但妳真的太棒了, 用理性與智慧解決問題,好欣賞妳喔」、「謝謝Bella讓我知道,以後如果我遇到這種事情該怎麼處理,最後希望盜影片的那位能夠刪除影片」、「被盜影片的感覺實在不好,我希望那個盜影片的人能知錯能改」。

更多新聞: 14歲中二生擁10萬粉絲!曝為追夢「把學業放掉」 家長網友紛喊: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