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地電纜線連續被偷3次 警方工地埋伏逮賊

受到烏俄戰爭影響,金屬價格飆漲,又傳出偷竊電纜線的案件!新北市汐止警方獲報,有一處工地的電纜線,連續被偷3次,損失約20萬,雖然工地有裝設監視器,但歹徒相當狡猾,犯案前,都會把監視器轉向。警方看準嫌犯食髓知味,還會再次犯案,在工地埋伏,果然逮到竊嫌。

更多新聞: 想像台灣預告/台灣芋頭鄉!大甲在地美食、文化旅遊走一遭──「品味大甲商圈」

男子深夜潛入建築工地,行蹤鬼祟,埋伏的員警,立刻上前逮人,因為工地的電纜線多次遭竊,都是他偷的。

不管員警怎麼問,男子就是不承認,但他多次到工地觀察地形,這一張臉早就烙印在工地保全的腦海中。

保全說,「那時候頭一次來的時候,怎麼倉庫好像被人撬開,電線有一小捆大的不見了,8天來了4次。」

工地電纜線連續被偷3次 警方工地埋伏逮賊

事情發生在新北市汐止區,警方接獲線報,一處工地連續發生電纜線竊案,警方調查後,鎖定一名陳姓男子,他犯案前先在工地外閒晃、觀察,下午背著橘紅色的工具包彎進巷子,結果被工地保全發現後,隨即逃逸,警方獲報研判小偷食髓知味,還會再來,埋伏之下順利抓人,陳姓竊嫌竟然還辯稱是有人請他來巡視工地。

汐止所所長林建中說,「晚間陳嫌果真企圖再次犯案,員警立即上前盤查,並當場查扣武士刀外送包,棍子等作案工具。」

工地電纜線連續被偷3次 警方工地埋伏逮賊

受到烏俄戰爭影響,鐵鋁銅價全都上漲,工地的電纜線,也因此成為宵小行竊的目標。

環保公司業者說,「電纜線裡面有80%的裸銅,現在黃金跟銅它都是大漲,削好的裸銅一公斤250塊的市價,所以比較會有人來賣。」

男子多次犯案,竟然還辯稱工地是自家土地,終究狼狽落網。

工地電纜線連續被偷3次 警方工地埋伏逮賊

(民視新聞/林彥君、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闖工地偷「20萬電纜線」!警盤問辯:有人請我巡工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