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統測月底登場 「確診考生不能應考」將採外加名額
確診考生無法參加統測,但之後將採外加名額方式保障其升學權益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4月底登場,對於近期本土COVID-19疫情升溫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赴立法院備詢,會前受訪時指出,統測採高規格防疫措施,除確診者外,居家隔離等考生已備妥防疫試場;確診者無法參加考試,後續升學會以外加名額的方式保障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波疫情大多輕症無症狀 蘇貞昌:疫苗接種是最重要的防線

潘文忠表示,目前全國有13縣市、99學校全校停課或部分班級停課,清明連假後學生返校,這段期間是重要的觀察期,教育部會和疫情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。

針對即將登場的統測預計有超過7萬名考生,是國內今年疫情爆發來首場大規模升學考試,潘文忠說,教育部和統測中心已密集會商,他本人也親自主持,基本上會參照這2年的防疫作法高規格防範,「確診者無法參與統測,但之後將採外加名額方式保障其升學權益」;至於自主健康管理、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的考生,則已備妥防疫試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批班班有冷氣會跳電 潘文忠:柯市長可能不了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