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放香客入校學校決定 魏明谷批縣府沒擔當

大甲媽遶境週五起駕,沿途將行經彰化,以往校園都開放當成香客休息的處所,但這次疫情升溫之際,縣府卻把校園開放與否的決定權交給校方,引來家長反彈,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就痛批彰化縣府,不敢承擔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+27 八德區公所員工感染源不明匡189人

疫情升溫,彰化縣府沒有明令禁止入校,面對大甲媽遶境,國聖國小決議將開放校園,讓香客有條件入內。

入校與否,縣府把權限下放給校方,讓學校來決定。但這也引來批評,前彰化縣長魏明谷痛批,縣府太誇張。

前彰化縣長魏明谷說,「那我們王惠美縣長不敢擔當,把責任推給校長,讓校長自己決定,有的校長局部開放,有的校長全面禁止,讓我們彰化縣沒有統一的規定,我覺得王惠美縣長真的很不負責任。」

開放香客入校學校決定 魏明谷批縣府沒擔當

魏明谷表示,疫情延燒,應該以防疫為優先,加上孩子沒有接種疫苗,讓校方自行決定開不開放校園,只會造成混亂。

前彰化縣長魏明谷認為,「王惠美縣長妳要扛起這個責任,全面禁止香客進入校園來休息。」

另外,還有家長在通訊軟體群組討論,台中和雲林都下令禁入校園,彰化是在怕什麼呢?

開放香客入校學校決定 魏明谷批縣府沒擔當

家長表示,「所以希望縣府還是可以很明文規定,讓香客還是在學校以外的活動範圍,會比較放心。」

在彰化有學校選擇開放,也有學校不開放,縣府沒有統一作法,引來家長反彈。本土疫情來勢洶洶,小學生沒有接種疫苗,學校不能成為防疫漏洞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雙重好運」在等你!台彩推2款新刮刮樂 總獎金衝破9.2億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