圍堵疫情!柯文哲呼籲改採線上遠距教學

昨天(4月6日)新增281名本土確診,有30%是學生,疫情燒進全台14縣市、超過128所校園,台北市柯文哲率先呼籲,沒有停班、課的學校,也可改採遠距或是線上教學,避免疫情擴大。目前只要學校出現2名確診,就全面停課10天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下週將檢討,停課標準是否太嚴苛。

更多新聞: 基隆今愛心篩檢+0!  三區領取率飆至100%

空無學生的教室,只剩老師一人在上課,去年疫情大爆發時,學校紛紛改採遠距上課或線上教學,如今本土疫情再竄高,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出第一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(4.6),「盡量減少學生上課,盡量啦沒有說強制,我們開始鼓勵每一個學校,如果可以遠距教學就遠距教學,因為這已經演練這麼久了,可以重新拿出來,所以雖然停課但是不停學。」

呼籲沒有停課的學校,也可以提前實施遠距教學模式,避免校園疫情再擴大,其實台北市不少學校,連假前就開始做準備。

北市開南高中校長胡毓富表示,「學校已經有計畫的,上個星期五一聽到疫情升溫消息,我們馬上就啟動了,所以我們今天4月7日下午,就執行教學資源平台,如何把所有教學資源非同步的,先放上教學平台,另外遠距部分是隨時都可以啟動,因為我們所有老師已經非常習慣。」

圍堵疫情!柯文哲呼籲改採線上遠距教學

畢竟本土疫情發燒,隨時都可能有師生或家長確診。

教育部統計,校園疫情六都全淪陷,其餘包括基隆、宜蘭、新竹、台東、花蓮、屏東縣,共14縣市,從幼兒園到大專院校,至少有128所校園,全面停課或部分停班。

圍堵疫情!柯文哲呼籲改採線上遠距教學

新竹縣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,「有一名學生的同住家人確診,所以按照相關停課標準,該班今天是採預防性停課。」

新竹縣某國小,又有家長確診,前一晚宣布班級預防性停課一天,但外界現在也出現質疑聲浪,認為停課標準太過嚴苛。

圍堵疫情!柯文哲呼籲改採線上遠距教學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如果有兩個以上就全校要來停課等等,這些相關規定可以來做討論,因為持續大規模的停課,其實對小孩的受教權也會受影響。」

指揮官陳時中承諾下週檢討停課標準,畢竟不只上課,4月底、5月還有統測與會考,就怕學生加緊衝刺大考,也受到疫情耽誤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議會1司機快篩陽 接觸者安排快篩、展開清消作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