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咖為何屹立不搖?內行狂推「這服務」:能賺一輩子的
有網友好奇「網咖是不是會全倒光阿」,文章曝光後,引發熱烈討論。(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/翻攝自 Google Maps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「網咖」是許多人青春的回憶,也是不少7、8年級生放學必去的地點,但隨著電腦越來越普及,加上手遊興盛,導致國內不少網咖紛紛傳出歇業消息。對此,就有網友好奇「網咖是不是會全倒光阿」,文章曝光後,引發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政府推重症清零!前台大醫曝「7大減災方向」:數量壓低才是重點


網咖為何屹立不搖?內行狂推「這服務」:能賺一輩子的
有網友好奇「網咖是不是會全倒光阿」,文章曝光後,引發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1名網友在《PTT》發文,表示在20年前,網咖非常蓬勃,在家用網路ADSL普及後,網咖店家數少了大半,加上近年來手機上網,手遊型態改變,PC GAME人口越來越少,店數砍半再砍半。原PO無奈大嘆「本來生意就普普,背後金源也沒酒店舞廳厚,現在已經關了3個月,我家附近1間開了20年的,網咖都撐不住掛出租了」,好奇問道「網咖會不會在這次疫情走入歷史?」。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討論,紛紛表示「現在沒什麼理由得去網咖吧?」、「應該吧」、「網咖網速很快,要線上搶名額很方便,倒光可惜」、「裡面還有數千塊會員」;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「網咖現在主打餐飲,副餐才是PC game」、「網咖泡麵都比有名的麵店好吃」、「我家附近從當時5月暫停營業後就立馬變咖啡店」、「去網咖睡覺」。

除此之外,還有內行網友回文,表示現在去看網咖的話,價錢通常都會包括餐點,且店內販售的食物已不像過去一樣只有泡麵,現在有炸物、雞排飯、水餃等等,甚至有的比外面賣的還好吃,主要利潤擺在上面,就是「複合型網咖餐廳」,坦言大家都要吃飯,這能賺一輩子的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新冠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幫朋友開禮車「出車又出人」!他收超薄紅包氣炸:這種人有辦法結婚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