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理性攻擊! 趙怡翔控看板遭噴漆破壞

民進黨北市議員初選,進入衝刺時刻,不理性的攻擊行徑也跟著增加,同為湧言會的康家瑋和趙怡翔,控訴看板和海報被破壞,甚至有人打電話威脅要丟炸彈。有趣的是,趙怡翔的黨內對手,英系的陳聖文也喊自己也是受害者,海報被惡意塗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法院助理確診 游錫堃:若有2名立委染疫就改視訊會議

手拿報案三聯單,投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黨內初選的兩位海派成員,康家瑋和趙怡翔,出面控訴遭受不理性的攻擊。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 趙怡翔指出,「陸續接到兩個不同的支持者的來電,第一個支持者有提到說,我杭州南路上從去年十月,就刊掛的一個看板,被不明人士就是有塗鴉,甚至於好像用刀片有去刮,(另一個)這個是在光天化日之下,而且中午大概12點左右,(支持者)就有看到一個,穿著白色衣服的男性,就是到他的店門口,因為他店門口有掛我的海報,也是一樣拿著筆,朝著我海報亂畫。」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 康家瑋說,「接到民眾打電話來,就說要拿汽油彈來炸我的總部,同仁接到電話以後,也立即跟萬華分局,龍山派出所這邊來報案,警方也在當天晚上就馬上找到嫌犯。」

不理性攻擊! 趙怡翔控看板遭噴漆破壞

一個是看板被破壞,一個是被電話威脅,康家瑋甚至還碰到民眾,到競選總部門口叫囂,讓當地派出所相當緊張。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 康家瑋回憶,「前幾天還是有一個選民比較不理性,就是戴著全罩式安全帽,就是進來(總部)就是咆哮,對我們的工作人員出言不遜,為了保護大家的安全,我們現在也增設了幾個攝影機,甚至分局跟派出所也很緊張,也在我們的門口設了一個巡邏站。」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 趙怡翔認為,「選舉其實就是要公平競爭,而且選舉還是要回歸到理性,我們希望今天可以帶來台北,是一個正向的力量,而我們同時也希望到選舉,不會看到此類的一些事件再度發生。」

不理性攻擊! 趙怡翔控看板遭噴漆破壞

就這麼巧,兩人都是隸屬湧言會,選在言論自由日這天,公開譴責脫序行徑,同樣身為新人參選,和趙怡翔爭大安文山區提名的英系陳聖文,看在眼裡,可是不吐不快。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 陳聖文說明,「看板的高度其實跟民眾的身高是差不多的,就會遇到譬如說小朋友,他拿奇異筆在我臉上畫黑輪,或是幫我畫鬍子的狀況,但其實這都會心一笑啦,聽到同黨的朋友遇到這種狀況,其實也是滿難過的,這都是我們不樂見的,也呼籲說選舉可能也不要選到這樣,大家還是心平氣和一點比較好。」

初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,新人們只盼不理性行為到此為止,讓選舉回歸正常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不要別人要!羅智強入民眾黨就「能選桃園」?蔡壁如遞橄欖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