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教授協會批不監督鎮瀾宮 市府:勿射箭畫靶!

上個月30日,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,要求市府提出「鎮瀾宮董監事改選專案報告」,不料被國民黨議員擋下;中台灣教授協會,今天(7日)出面痛批,台中市政府有法可管,卻不作為!對此,市府回應,鎮瀾宮內部選舉,屬私權爭議;財務收支,也都有合法簽證,呼籲外界不要「先射箭再畫靶」,混淆視聽。

更多新聞: 水曜日精華/揭密世界真實版《刺客教條》組織!每人每週吃一張信用卡塑膠量?

中台灣教授協會召開記者會,指出大甲鎮瀾宮爭議事件頻傳,台中市政府,明明有宗教法可以管,卻放著不管!

中台灣教授協會理事長黃正聰表示,「很遺憾的台中市政府對這樣的事情,卻是盡量來推拖,明明有法可以管,他們卻說沒有法可以管,甚至當議員關注的時候,連市議會都可以把這事情來擱置掉。」

中教授協會批不監督鎮瀾宮 市府:勿射箭畫靶!

大甲鎮瀾宮前信徒代表易錦隆質疑,市府有法不監督,難道是要掩護董事長顏清標?

大甲鎮瀾宮前信徒代表易錦隆說,「信徒代表非常的關心,顏清標惹出了一大堆事情,非常的關心,當然是透過代議士,就是議員要去監督,搞出這種烏龍事件,信徒確實受不了。」

沙鹿居民陳奇勳指出,鎮瀾宮20多年,財務報表都是2億9千萬,為何鎮瀾宮不能監督,議會不讓市府提專題報告?莫非心裡有鬼?

沙鹿居民陳奇勳認為,「我希望大甲鎮瀾宮,還是還給我們大甲53庄的庄民,不能再讓顏家一手把持。」

中教授協會批不監督鎮瀾宮 市府:勿射箭畫靶!

對此台中市政府回應,鎮瀾宮歷年文件,都有報民政局備查,鎮瀾宮的董監事選舉,屬私權爭議,應循民事法律途徑解決;至於財務收支,也都經由會計師合法簽證,並未發現缺失。呼籲相關人士,不要以訛傳訛,「先射箭再畫靶」,混淆社會大眾視聽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美眾院議長裴洛西擬週末訪台 中外交部氣炸警告:立刻取消行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