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曜日精華/揭密世界真實版《刺客教條》組織!每人每週吃一張信用卡塑膠量?

社群中心/陳恩迪整理

「《刺客教條》不只有電影跟遊戲看得到?用藥強國俄羅斯示範給您知道!空氣、水跟食物都有塑膠微粒,每人每週竟吃一張信用卡您敢信?」

《水曜日聊世界EP.30》李慧芝和劉方慈整理「著名國際暗殺事件」「真心把人當塑膠?」最新議題。歡迎加入民視新聞最接地氣的《水曜日聊世界》,讓主播們為您線上即時回答各類問題,讓您觀影體驗充滿互動的熱情!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太陽節誕辰下周登場 美特使:平壤恐進行核武測試
水曜日精華/揭密世界真實版《刺客教條》組織!每人每週吃一張信用卡塑膠量?

(大家好!準備好聊世界了嗎?眼尖的水粉們發現雙姝主播新聞連發,趕場間連頭髮都沒梳好,真的非常敬業!)

本次《水曜日聊世界EP.30》節目內容分別有:「是談判還是多帶走一個?俄烏代表疑遭下毒」、「自己人也不放?俄「制裁用藥史」很豐富呢」、「世界知名暗殺組織:宗教、政府與私人型態」、「國際著名個人刺客!其中竟有巾幗不讓鬚眉」、「你怎麼看?全球10大暗殺事件及其影響範疇」、「困難模式不是只有膚色!命超硬的歷史8人」、「好吧我塑膠!荷蘭首度發現人體含塑膠微粒」、「塑膠微粒是啥?人類從哪些途徑吸收到的?」「微粒聽起來還好?每人每週吃一張信用卡唷」、「2025年海裡塑膠比魚重!從警世到真實...」、「海洋垃圾組成有哪些?這些國家最會製造?」「觀念上的破邪顯正:垃圾交易不等於回收!」「來圍觀囉!世界「對抗海洋垃圾」法寶盡現」。主播們歡迎尚未加入的網友從本頁下方完整影片入坑!

水曜日精華/揭密世界真實版《刺客教條》組織!每人每週吃一張信用卡塑膠量?

(曾是世界公認最帥烏克蘭尤申科總統因疑似俄國戴奧辛毒謀,歷經3年24次手術才「大致上」恢復)

日前《華爾街日報》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,為烏俄和談奔走的俄羅斯富豪阿布拉莫維奇(Roman Abramovich),和烏克蘭和平談判代表,雙方3月初在基輔會談後,出現疑似中毒症狀,懷疑是莫斯科強硬派想破壞和談,而對阿布拉莫維奇等人下毒。讓俄羅斯政府過往被指控,毒害政敵的傳聞,再度被搬上枱面。例如2004年,親西方的烏克蘭總統候選人尤申科(Viktor Yushchenko)遭下毒且毀容,他當選後,指控俄羅斯是下毒案幕後指使者。另外俄羅斯反對派政治人物納瓦尼(Alexei Navalny),曾在2020年8月,在西伯利亞喝了一杯茶之後,身體出現不適,臉部嚴重腫脹、皮膚泛紅受損、眼睛出現分泌物,然而莫斯科當局卻表示,納瓦尼是犯了蕁麻疹,但納瓦尼過去從未出現過敏反應,使整起案件更加撲朔迷離。

水曜日精華/揭密世界真實版《刺客教條》組織!每人每週吃一張信用卡塑膠量?

(雙姝主播金句:俄國用藥暗殺並非要對方身亡,而是讓支持者跟民眾知道「我有辦法、你好自為之」,擴大恐怖統治影響力!)

雙姝主播從俄羅斯用毒暗殺事件起頭,但更多重心放在世界暗殺組織及其事件的討論。之如8-14世紀的「阿薩辛」即是宗教型的暗殺組織(另有政府、私人型),它之所以有名在於近期遊戲、電影界作品《刺客教條》的大放異彩,此作品大量借鏡「阿薩辛」的歷史背景、服裝穿著、暗殺事蹟等等。真實世界的「阿薩辛」組織卻也充滿傳奇色彩,英文「assassin(暗殺)」也是取自本詞,它在當時由「新伊斯瑪儀派」所掌控,對於歐亞各個對立王朝進行各類暗殺,原先以宗教聖戰為核心的暗殺組織,後期卻演變為收錢辦事的傭兵暗殺團,世人對其評價由「崇高信念的戰士」轉為「金錢推使的殺手」,該組織最後因涉及刺殺旭烈兀未遂,導致他們消滅於蒙古大軍的屠殺與清算。本集節目還談到了「影響世界最深遠的10大暗殺事件」、「史上被刺殺最多次的歷史8人」等等,內容精彩可期,快移往本頁下方收看《水曜日聊世界EP.30》完整版!

水曜日精華/揭密世界真實版《刺客教條》組織!每人每週吃一張信用卡塑膠量?

(《刺客聯盟》與《刺客教條》不一樣啦!慧芝表示「我們在平行時空嗎?」方慈瞬間歸位!)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日前荷蘭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生態毒理學家維薩克(Dick Vethaak)教授,與其團隊進行研究時,在22名健康成年人的血液樣本裡的17名中,發現了塑膠微粒。過去就有研究指出,塑膠微粒可以透過食物、空氣、水等方式在人體中不斷累積,而其中途徑之一,就是海洋。據荒野保護協會所發布的2020年國際淨灘行動淨灘數據中,台灣海岸的塑膠海廢排名,前3名為寶特瓶、塑膠瓶蓋、菸蒂,而這些數據也並非都是台灣所製造的垃圾,不少海廢是因為洋流的運送,自東南亞、中國、日韓等沿海地區流向台灣。近代的海廢處理方式中,台灣有點點塑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以獨創的無耗材過濾技術,解決塑膠污染,並降低生物的危害。國外則有美國的垃圾輪先生(Mr.Trash Wheel),利用水輪和太陽能提供電力,以垃圾攔截的方式,清理水中垃圾,澳洲則有杜頓(Andrew Turton)和斯格林斯基(Pete Ceglinski)製造的Seabin海洋垃圾桶,利用水流和濾網原理,收集懸浮海上的垃圾。

水曜日精華/揭密世界真實版《刺客教條》組織!每人每週吃一張信用卡塑膠量?

(雙姝主播金句:海洋垃圾不是一個國家或個人的原罪,但洋流也不能為丟棄者除罪化!)

主播以台灣日常玩笑用語「你把我當塑膠」為起頭討論,因為這句話放在現代幾乎「所言不假」,且需要嚴肅看待而非玩笑以待。本集除了討論人類以逃不開每日塑膠微粒的攝取,也討論海洋垃圾究竟從何而來、內容為何、量之多寡,但將重心放在各國應對海洋垃圾的處理辦法。其中,最引人注目的項目即The Ocean Cleanup(海洋潔淨基金會,簡稱TOC),它由17歲荷蘭青年波楊史萊特(Boyan Slat)成立,他放棄學業並全心全力投注海洋垃圾回收議題,以大型海洋垃圾吸塵器為主軸進行募資與開發,且成功獲得大量資金灌注,目前該組織對外宣稱已成功達到每日每船清運量為1000公斤。原是淨化海洋的美事一樁,卻在一次次實行計畫中遭眾人臆測其目的,之如2018年9月清運加州「太平洋垃圾帶」以失敗告終,但最後卻拆除該機械部件製成太陽眼鏡出售,引起不少民眾對募資金流產生懷疑;再者,2019年6月再次啟航雖成功清運大量海洋垃圾,但卻被不少學者對該「垃圾外觀」產生疑慮,因其清運垃圾是為洋流堆積型,即漂流存在時間已久且行旅多處地帶,故外觀應殘存大量微生物及藻類,但此次大方展現的海洋垃圾中卻「異常乾淨」,再次引爆國際環保人士對該組織製造假垃圾和清運數據的傳言。想知道更多?本頁下方《水曜日聊世界EP.30》等您唷!

水曜日精華/揭密世界真實版《刺客教條》組織!每人每週吃一張信用卡塑膠量?

(原來知名的TOC組織還有這故事......方慈表示「我們都鼓勵善事、好事,但也不能忽視呈現過程!」)

好消息!《水曜日聊世界》正式成立社團及粉專囉!歡迎更多的朋友加入我們線上直播,節目將不定期抽出幸運兒送出「小編神秘小大禮」!錯過直播時間的夥伴們也別灰心,即刻點擊下方影片連結,馬上傳送到該則影片下方留言,同時也感謝您的觀影、按讚跟分享!給慧芝和方慈最大支持就是下週準時線上直播開聊,咱們不見不散囉!

水曜日精華/揭密世界真實版《刺客教條》組織!每人每週吃一張信用卡塑膠量?

(掰噗!下次見!水粉們「心中所願」雙姝主播都記得,正在很努力很努力的積極籌備中~敬請期待!)

台灣新聞直播最夯、最潮盡在民視新聞粉絲團每週三晚間9:10──《水曜日聊世界》

更多新聞: 協助抗俄!美證實百台「彈簧刀」無人機抵烏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