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燒進監察院 1名收發員確診、3駕駛快篩陽性

本土疫情連環爆,現在也燒進了監察院。今天監察院也召開記者會,證實一名文書科同仁在清明連假時身體不適,PCR採檢後確診,目前隔離治療中。4月7日上午再度傳出一名監委駕駛快篩陽性。經過擴大採檢後,再增加2位駕駛快篩陽性。

更多新聞: 本土增382例創新高 陳時中:清零已經不可能

監察院院員工忙進忙出,一見到媒體不發一語快閃離去。本土疫情不斷延燒,監察院也淪陷了!

監院秘書處長張麗雅說,「文書科同仁,他只是在文書科這個單位,負責收發工作,文書科同仁一人,確定到昨天傍晚,確定是確診,PCR檢測結果,另外到中午為止,截至中午為止有三位,公務駕駛,目前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反應,這三位分別到醫療院所去,進行PCR檢測。」

確診者當中,有一位文書科同仁,平時負責收發工作。清明連假時身體不舒服,經過pcr後確定確診,目前隔離治療中。另一名駕駛,7日上午在家自行快篩呈現陽性,前往醫院進行PCR篩檢,等待結果。監察院火速召開衛生防護小組緊急會議,針對33名駕駛,和8位相關人員共41人進行快篩,果然再添兩位駕駛快篩陽性反應。

疫情燒進監察院 1名收發員確診、3駕駛快篩陽性

監委田秋堇說,「快篩陽性的同仁,他們現在正在等PCR結果,那PCR結果如果陽性的話,跟他們曾經共處一室的,很多同仁可能要居家,包括委員所以我們現在行程,都有點混亂,不過還好。」

監察院啟動防疫應變措施,公務車全部暫停,將進行全面大清消毒。讓監委田秋堇,只能走出監院自行攔車。

疫情燒進監察院 1名收發員確診、3駕駛快篩陽性

監委田秋堇說,「等計程車,可是我可能出來慢一下下,那個計程車就走掉了,會擔心嗎,要比以前更加小心,以前偶爾如果走到走廊去,或許就覺得沒有帶口罩沒關係,現在連走到門口附近的走廊,還是把口罩戴好比較好。」

本土疫情連環爆,監委加強自我防護作為。

(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李志銳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部4縣市+9 中市:高中職以下暫停畢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