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車誤闖機車道 沿路刮板金、掉輪胎嚇騎士

台65線快速道路,新莊往板橋方向,有汽車誤闖機車專用道,結果疑似路幅太過狹窄,導致轎車不停摩擦到水泥護欄,不僅塵土飛揚,還有一條輪胎滾了出來,差點打到後方的機車,幸好騎士反應快,趕緊往左偏,才沒有被擊落,現在警方也介入調查,違規駕駛最高可罰5600元。

更多新聞: 農地整地卻供人到廢土 不法獲利約2千萬

白色轎車行駛在高架上,一直往右偏,就看車身板金摩擦水泥護欄,揚起煙塵,接下來更誇張,一顆輪胎突然滾了出來,後方機車騎士見狀,趕緊閃避、減速慢行,才沒被輪胎打中,其實,這是機車專用道。

目擊騎士表示,「有聽到輪圈磨地板的聲音,那時候煙霧又更大,那時候就有嚇到,想說輪胎有掉出來,車上有兩個男生,雖然他們看起來很正常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。」

汽車誤闖機車道 沿路刮板金、掉輪胎嚇騎士

事件發生在5日凌晨1點多,肇事的轎車,行經在台65線新莊往板橋方向,看看現場的路線標示,明顯劃分機車道與汽車道,究竟駕駛怎麼會開上機車道呢?

汽車達人陸建成說,「他應該先爆輪胎,所以車身已經向右傾斜,他只是找一個最早的閘道下去,因為輪胎爆胎行駛太久,所以直接從鋁圈上脫落,建議如果真的爆胎,已經就要等道路救援,不應該這樣子一直開。」

汽車誤闖機車道 沿路刮板金、掉輪胎嚇騎士

肇事駕駛一時疏忽,愛車恐怕要花上大量維修費用,違規部分最高將吃上5600元的罰鍰。

新莊分局交通中隊中隊長吳承勳表示,「行駛機車專用道行為,可處新台幣600至1800元罰鍰,不斷擦撞護欄導致底盤嚴重受損,及車輪掉落,處新台幣1800至3600元罰鍰,並且可扣留牌照。」

汽車誤闖機車道 沿路刮板金、掉輪胎嚇騎士

再看一次畫面,輪胎飛出瞬間,實在好驚悚,幸好騎士反應快,才沒造成人員受傷。

(民視新聞/杜怡萱、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以為有人開槍! 2男持球棒朝燒烤店猛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