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攜手泰國能源巨擘PTT 計畫代工中企電動車
(圖/民視新聞網)

鴻海集團在泰國的合資夥伴泰國國家石油集團(PTT)正跟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洽談代工,同時泰國國家石油集團與鴻海的合資企業計劃在2024年開始生產電動車。

更多新聞: 長榮國際董事長弟弟派出線 經營權爭奪戰將打到明年

「日經亞洲」(Nikkei Asia)報導,泰國國家石油集團的電動車子公司Arun Plus董事總經理伊可猜(Ekachai Yimsakul)最近接受專訪時討論了這些計畫。

伊可猜指出,這間名為Horizon Plus的合資企業正尋求跟中國合眾新能源汽車公司達成初步外包協議。泰國國家石油集團已在去年11月跟合眾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(MOU)。

泰國國家石油集團今年2月跟鴻海集團成立合資公司,計畫投資10億至20億美元在泰國東部設立電動車工廠。伊可猜表示,建廠計畫預計2022年中展開。

這項合資案把鴻海(2317)的智慧手機商業模式帶入汽車業,並打算使用鴻海開發的平台和軟體為車商製造車輛成品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中國昆山防控升級 欣興、台光電延長停工至8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