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不要求停辦畢旅、校外教學 陳時中:正常生活的一環
陳時中說畢業旅行與校外教學都是正常生活的一環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今新增382例本土COVID-19個案,全台上百所學校因有確診者而停課,也即起停止畢業旅行與校外教學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會再與教育部討論,不希望因為輕症就讓學習停掉,會再討論放寬停課標準;另外,並沒要求不要辦畢旅或戶外教學,因為這都是正常生活的一環,主要在於家長的意願,指揮中心沒有禁止,但也沒有強迫學生要參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最新16處足跡曝! 13處是餐廳

本土疫情爆發,造成多間學校受到影響,根據教育部公告,共有14縣市、128所學校停課。陳時中上午受訪時坦言,標準是否太嚴格,2人以上全校確診停課的相關規定可以討論,大規模停課對受教權也受影響。將與教育部討論,預計下週定案。

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重申,會再與教育部討論停課標準,不希望因輕症就停掉校園,如果很擔憂的話就以快篩取代停課,快篩結果很多人染疫就只好照停,沒有就不用停。

至於不少縣市陸續暫緩畢旅與校外教學,陳時中說,沒有要求這麼做,因為這都是正常生活的一環,重點在於家長的意願,指揮中心沒有禁止,但也沒有強迫學生要參加。

另外,役男也擔心入營後反而容易群聚,是否停止教召,陳時中簡短回應,由國防部商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+111全台最多! 三峽群聚再添28例大多無症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