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時中:清零是不可能 一步步走向與病毒共存
陳時中談疫情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今新增382例本土COVID-19個案,再創新高。對於有教師團體認為政府應明確表態「是否與病毒共存」,否則會造成校園恐慌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,「沒有什麼要講清楚的,清零是不可能」,未來一步一步走,必然會跟病毒共存,這段時間就是努力來做,疫情控制不要指數型成長、避免社會壓力會太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最新16處足跡曝! 13處是餐廳

面對確診數攀升,國內壓力大,陳時中今公布新的防疫措施,包括輕症採檢完一律回家等報告,境外、居家檢疫陽性暫停疫調以維持醫療量能。

學校部分,現行停課標準是否太嚴格,陳時中認同,2人以上全校確診停課的相關規定可以討論,大規模停課對受教權也受影響。將與教育部討論,預計下週定案。至於不少縣市陸續暫緩畢旅與校外教學,陳時中說,沒有要求這麼做,因為這都是正常生活的一環,重點在於家長的意願,指揮中心沒有禁止,但也沒有強迫學生要參加。

媒體問,有教師團體認為政府應明確表態「是否與病毒共存」,否則會造成校園恐慌,陳時中直言,「沒有什麼要講清楚的,清零是不可能」,未來一步一步走,必然會跟病毒共存,這段時間就是努力來做,疫情控制不要指數型成長、避免社會壓力會太大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+111全台最多! 三峽群聚再添28例大多無症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