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成大2學生確診! 137人曾參加「台灣祭」 4/10前禁止進入校園
137位成大學生快篩結果陰性。(圖/擷取自國立成功大學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臉書)

近日國內疫情上升,超過100所學校停課,國立成功大學也有學生確診。成大防疫小組今日表示,正常生活下積極防疫,採取實體加線上授課,僅讓較高風險的師生採取線上授課。校方另外說明,參加台灣祭137位同學與確診者足跡重疊,已通報且完成聯絡者均已完成快篩,結果為陰性,這些同學10日前不得進校園。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緬懷文夏 〈黃昏的故鄉〉總讓流亡黨外人士落淚

以下為成功大學防疫小組致全體教職員工生防疫公告:

近日疫情上升,連假有多數同學參與聚會,足跡與確診者重疊,同時昨日(4月6日)有兩位同學確診 COVID-19,謹此說明本校防疫策略。

本校連假期間共有137位同學通報校安中心參與台灣祭,與確診者足跡重疊,目前已通報且完成聯絡者均已完成快篩,均為陰性,同時要求這些同學於4月10日前不得進入校園,課程採線上教學,共約 800 門課程同步採實體+線上授課。

另有兩位同學通報確診,一位感染地點在外縣市,並未進入校園。另一位經疫調後顯示在連假期間進入校園之出入路線及地點單純,且均已掌握並完成清消。至於接觸者衛生局亦匡列居家隔離,未再接觸其他人。

經研判上述確診者對校園感染風險影響極為有限,為兼顧授課品質與執行正常生活下積極防疫,配合國家走向開放的方針,本校目前採取實體+線上授課,僅讓較高風險的師生採取線上授課,避免影響大多數低風險師生之正常生活與課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他隱匿接觸史釀高雄3娛樂場所群聚! 陳其邁要開罰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