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不畏確診人數攀升 芝加哥小熊主場滿場球迷
(圖/擷取自Chicago Cubs臉書影片)

雖然美國確診人數居高不下,但在大聯盟開幕戰這天,芝加哥小熊隊主場依舊湧入滿場球迷,目前美國已經不再規定強制戴口罩,但進球場仍需實名制,大部分球迷也很有信心的認為,在疫苗的保護力下,已經能夠恢復正常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燒校園!全台139校停課 召回師生篩檢

早在比賽開始之前,滿滿球迷就聚集在場外,睽違已久的棒球季開打,儘管面對近期美國疫情升溫,確診病例不斷攀升,但各地的主場球迷,都還是踴躍進場。

球迷說,「我接種了疫苗我有了保護力,所以我很好,我滿天都在祈禱,祈禱我能夠維持健康,我感覺很好,我仍然確保自己受到保護,我相信很多人也這樣認為,我不擔心,我認為很多人也不擔心。」

這裡是美國芝加哥,小熊隊的主場,對戰釀酒人隊的賽前,雖然目前美國已經沒有,外出強制戴口罩的規定,不過進場之前還是得做實名制,確保進場的人員控管。

球迷說,「接種疫苗的人越多,我們就會越好,雖然我們仍有人擔心,但如果你想不戴口罩,並且維持安全,那麼接種疫苗之後,你就應該會很好,我認為疫情已經結束了,希望它會保持這種狀態,我不會再大驚小怪,因為疫情仍然存在,我們只需要面對它,希望我們以一種平靜的方式,去面對接下來的疫情。」

儘管目前世界確診人數都還在不斷攀升,不過因為疫苗產生的保護力,目前大多數確診者幾乎都是輕症,除了美國職棒之外,亞洲日職、韓職、中職也都依照預訂時間開打,做好防疫措施,恢復正常育樂與病毒共存,看來是後疫情時代,人們正在適應的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虎伍茲名人賽奇蹟復出 首輪71桿並列第10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