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冷清大甲媽起駕!政壇只來了馬英九、宋楚瑜

大甲媽9天8夜遶境活動,4月8日晚上展開。往年起駕典禮,藍綠政治人物,都爭相來扶轎,但今年隨著疫情升溫,綠營府院高層都不會來參與,就連台中市長盧秀燕,也以視察疫情為由,上午先行參香,不參加起駕典禮。至於泛藍陣營,也只有前總統馬英九、前省長宋楚瑜等人來出席,堪稱大甲媽遶境以來,最冷清的起駕典禮。

更多新聞: 「成吉思汗」糾紛再起 館長為會員搬6千萬槓股東

上轎典禮前,請來前省長宋楚瑜,恭請媽祖上轎。看不到藍綠政治人物出席,宋楚瑜致詞時,似乎意有所指。

前省長宋楚瑜說,「什麼是政治,政治就是舉頭三尺有神明,我們的政府跟我們的政治人物,心中要有媽祖的保佑,尤其要學習天上聖母,要有疼惜的心。」

最冷清大甲媽起駕! 政壇只來了藍營馬、宋

受疫情影響,大甲媽4月8日展開遶境活動,今年少了政壇人物,顯得有點冷清。就連台中市長盧秀燕,也是以視察防疫的名義,8日上午先行到鎮瀾宮參拜,不會參加深夜的起駕典禮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「我往年都沒有參加遶境,我往年都參加祭拜的典禮,所以今年也一樣。」

最冷清大甲媽起駕! 政壇只來了藍營馬、宋

其實董事長顏清標,在起駕前一天,仍希望政治人物,來共襄盛舉。

外界認為,政治人物來越多,對顏家就越有加分。但今年綠營方面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蘇貞昌,連在地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,都選擇缺席不來參加。藍營方面,也只剩前省長宋楚瑜和前總統馬英九來扶鑾起駕。

往年起駕典禮,總是藍綠大咖齊聚,尤其2019年最熱鬧。綠營方面,總統蔡英文、賴清德都來出席,藍營則有當時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。另外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朱立倫還跟著大甲媽一起遶境,儼然成了政治人物的必修學分。但今年隨著疫情升溫,加上鎮瀾宮董監事將在5月改選,為了避免尷尬,綠營選擇迴避,藍營也只剩下幾位政治前輩出席,成了鎮瀾宮歷年來最冷起駕典禮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粱智翔、林賢明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清明連假跨縣市傳播鏈 中、苗、彰、雲各有確診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