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院議長裴洛西證實確診 亞洲行將延期

媒體盛傳將利用亞洲行訪問台灣的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,昨天(7日)證實感染武肺,發言人指出裴洛西沒有症狀,但亞洲行將延期;由於裴洛西在確診前一天,曾與總統拜登在白宮短暫交流,白宮表示兩人沒有密切接觸,拜登至今的病毒檢測都是陰性。

更多新聞: 以色列特拉維夫市中心傳槍響!至少2死15傷

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7日才傳出可能訪問台灣,同天就證實染疫。發言人哈米爾推文指出現年82歲的裴洛西,已經完整接種又打過加強針,在6日確診前的幾次檢測都是陰性,目前無症狀,不過率領的國會代表團亞洲行將因此延後。

CNN記者說,「拜登總統與裴洛西不只昨天,兩天前也曾近距離接觸,但白宮說兩人不算密切接觸,因為互動時間沒有累計15分鐘。」

由於裴洛西不但至少兩度與拜登在白宮同一場合上,兩人近距離接觸時、都沒有戴口罩,引起擔憂,白宮強調防疫標準和規格只會比疾管局的要求更高。

美眾院議長裴洛西證實確診 亞洲行將延期


白宮發言人薩琪說,「拜登昨晚檢測結果陰性,白宮的防疫規格非常嚴格,我們要確保白宮夠安全讓總統安全,讓所有白宮人員安全。」

美眾院議長裴洛西證實確診 亞洲行將延期


白宮表示防疫措施沒有改變,但外界疑慮其來有自,因為上週末華府一場晚宴後,至少超過6名聯邦官員相繼染疫,包括拜登政府兩名閣員司法部長賈蘭德、商務部長雷蒙多,以及華府市長鮑賽。

美國病毒專家霍泰茲說,「BA.2發威你就會看見很多人染病,看見眾院議長裴洛西白宮或聯邦政府官員,這樣重要人士染疫一點也不意外,接下來會看見更多政要名人感染。」

專家表示,目前美國新增病例近3/4都是Omicron亞型BA.2,傳染力驚人。

美國病毒專家霍泰茲說,「我們應該嚴肅看待BA.2,它是導致住院重症和死亡的重要因素,它看來極具傳染力,可能比Omicron更會傳染,或許是現今已知傳染力最強的病毒。」

美眾院議長裴洛西證實確診 亞洲行將延期


美國武肺病故人數至今已經破98萬人,Delta和Omicron等變種病毒都曾掀起一波疫情,拜登政府強調應對BA.2有規劃,專家則分析東北城市會先升溫,華府、紐約可能會重新收緊防疫、恢復社交距離、甚至戴口罩等管制措施,但只要控制得宜,BA.2不必然會高燒全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天狂跳10次! F1車王靠高空跳傘充電「重開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