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大會通過 暫停俄人權理事會資格

聯合國大會以93票贊成、24票反對,通過暫時停止俄羅斯在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」的成員資格,其中投下反對票的國家包括中國、越南等;而印度、巴西等國則棄權。結果出爐後,俄國大使批評這項舉措不合理且帶有政治目的,宣布俄國完全退出人權理事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保中國知道攻台「非常難實現」! 美軍參謀首長:美國會助台灣自衛
聯合國大會通過 暫停俄人權理事會資格


烏克蘭駐UN大使基斯利茨亞說,「您只需要按下贊成按鈕。」

聯合國大會最新投票通過,將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會的成員國資格給停權,表決前烏克蘭大使訴諸道德良心,極力催票。

聯合國大會通過 暫停俄人權理事會資格


烏克蘭駐UN大使基斯利茨亞說,「您有機會證明並非漠不關心袖手旁觀,相反的若按了「反對」,就相當於扣下扳機。」

烏國控訴,若投反對票猶如扣下扳機,不過表決結果出爐,93票贊成、24票反對,反對國家包括伊朗、越南、北朝鮮、以及中國。

中國常駐UN代表張軍說,「逼迫各國選邊站隊,將加劇會員國分裂,激化當事方矛盾火上澆油。」

另外還有58國棄權未投票,其中包括印度。

印度駐UN大使提魯穆提說,「若印度選擇了哪一邊那就是和平那邊。」

印度之前在安理會投票譴責俄國入侵時就已經棄票,這次仍然堅持不選邊站。而不甘受辱的俄國則是直接宣布退出人權理事會,並痛罵美國發起投票。

俄駐UN副大使庫茲敏說,「我們今天看到的是,美國試圖維持其主導地位和完全的控制,在國際關係中延續其人權殖民主義。」

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倒是首度鬆口,坦言俄軍在烏克蘭損失慘重。

天空新聞主播問,「你們損失多少兵力?」

克宮發言人說,「沒錯我方損失大量軍隊,對我方而言是巨大的悲劇。」

但是他也透露總統普丁並不擔心、也沒有可能遭戰爭罪審判。

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,「不他不擔心,我們不認為有任何可能性。」

除了聯合國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,歐盟也宣布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將出訪基輔,期盼傳遞團結挺烏的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眾院議長裴洛西擬訪台但「確診亞洲行延後」 總統府、外交部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