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海鮮價格狂跌 南韓饕客瘋帝王蟹.雪蟹

活跳跳的生猛海鮮,是不少南韓饕客的最愛,原本很貴的帝王蟹和雪蟹,現在價格狂跌,原來是俄國海鮮遭許多國家禁運,不過南韓沒有禁止俄國食品進口,因此這些蟹就被賣到南韓,當地饕客只要花不到以往的一半價格,就可以大啖帝王蟹和雪蟹。

更多新聞: 歐盟主席訪布查驚嚇撫心 承諾加快烏克蘭入歐申請
俄國海鮮價格狂跌 南韓饕客瘋帝王蟹.雪蟹


水箱裡的帝王蟹和雪蟹,是魚市裡詢問度極高的商品,而且南韓最近市場裡這兩種蟹的數量暴增,因此價格直直落,加上天氣好轉出門的人變多,魚市的生意越來越好。

魚販說,「螃蟹幾個月前還很貴,因為之前俄國進口的蟹數量很少,但最近量突然增加價格越來越低。」

兩個月前俄國進口雪蟹一公斤約新台幣1200元,現在不用550,整隻蟹跟盤子一樣大,蟹腳快要跟手腕一樣長,客人看好選好,店家立刻幫忙烹調,雪蟹養生飯即刻上桌。

魚市客人說,「今天只有俄國蟹我不知道現在很便宜,因為戰爭後俄國蟹被多國禁,很多蟹就賣到南韓來,我要是早點知道的話我絕對不會吃。」

俄國海鮮價格狂跌 南韓饕客瘋帝王蟹.雪蟹


有些顧客就認為,俄國挑起戰爭,跟俄國進口海鮮,吃俄國外銷的螃蟹有違道德,政府應該要禁止俄國海鮮進口。

魚市顧客說,「我認為俄國蟹不是民生必需品,進口俄國海鮮是不對的不能因為便宜就進。」

一直尋求國際支持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11日將在線上對南韓國會發表演說,南韓雖然已經禁止俄國煤炭進口,但還沒禁止俄國食品進口,預料澤倫斯基可能會呼籲南韓,加強對俄國的禁運制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方制裁一波波 俄總理「面臨30年來最困難局面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