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定調新台灣防疫模式! 蘇貞昌:慢慢鬆開管制、減少社會成本
蘇貞昌說明,為了盡量正常生活,盡量讓大家衝擊減小,所以就是慢慢鬆開管制,減少社會成本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內疫情持續延燒,總統蔡英文指出,台灣的防疫策略,現階段目標就是「重症求清零、有效管控輕症」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8)日受訪時表示,Omicron傳播快、症狀輕,99.7%以上都是輕症、無症狀,為了盡量正常生活,盡量讓大家衝擊減小,慢慢鬆開管制,減少社會成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辭世 蔡英文悼: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將被傳承下去

疫情延燒,連續多天新增超過百例,昨日更一口氣增加380例本土確診,不過今年累計2342例本土個案中99.79%輕症或無症狀。蘇貞昌日前拋出,台灣採用防疫、經濟並行「新台灣模式」;蔡英文指出,台灣的防疫策略,現階段目標就是「重症求清零、有效管控輕症」。

蘇貞昌今日赴立法院進行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明,我國的防疫世界第一,現在Omicron傳播快、症狀輕,99.7%多都是輕症、無症狀,為了有效防疫,做法還是戴口罩、勤洗手、打疫苗,大家遵守規範。

不過,蘇貞昌指出,為了盡量正常生活,盡量讓大家衝擊減小,「所以現在就是漸漸的做合理的管制,輕輕地、慢慢地鬆開,同時減少社會成本付出」。

蘇貞昌強調,重症要求清零,輕症要可控管,最重要還是請長者還是要打滿3劑,對於長者是最好保護,希望大家提高疫苗施打覆蓋率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年第1號颱風「馬勒卡」生成! 最新路徑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