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獨教父彭明敏辭世 徐國勇哀悼:民主精神將永存台灣人心中
台灣獨立運動領袖之一、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晨逝世,享耆壽98歲。(圖/取自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臉書)

台灣獨立運動領袖之一、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晨逝世,享耆壽98歲。內政部長徐國勇聽聞後,不捨表示,民主前輩彭明敏教授的精神及對民主自由的堅持,將永存於台灣人心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上海單日暴增2萬1222例確診創新高 副總理:堅持「動態清零」

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今發出訃聞,彭明敏已於2022年4月8日清晨5時55分安詳離世,謹遵囑,一切從簡,不辦任何形式的喪禮。入殮火化後埋葬於高雄鹽埕教會的鹽光墓園。

對此,內政部長徐國勇稍早也在臉書深表哀悼,謝謝民主前輩彭明敏教授,一生對台灣的奉獻,他的精神及對民主自由的堅持,將永存於台灣人的心中。願彭教授安息主懷。

稍早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不捨表示,「他一輩子愛台灣、為台灣,不但在台灣努力,更在國際發聲,非常令人敬重,相信台灣人會感念非常偉大的人格者、奮鬥者,我們後來者會繼續追隨他的腳步,讓台灣能夠有最好的將來,讓人民能夠在世界有安全一席之地」。


快新聞/台獨教父彭明敏辭世 徐國勇哀悼:民主精神將永存台灣人心中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愛心篩檢4人快篩陽性 林右昌:2人PCR採檢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