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基隆疫情漸趨穩定「陽性率低」 王必勝:無太大黑數存在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本土病例今日新增384例,包含基隆31例,基隆疫情逐漸穩定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分析工作階段報告,指出基隆社區無太大黑數、潛在病例存在,Rt值也下降防疫成效相當不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同住「未確診者」要注意3症狀 共用衛浴每次使用後都要清消

王必勝說明,基隆自3月27日到現在13天內共有334人確診,關聯圖清楚,來源不明者少,先前群聚包含警局、小吃店、校園等疫情都已減緩下來,目前正追蹤外擴群聚部分。

社區狀況來說,王必勝指出,社區篩檢站從3/27到現在,共篩檢33462人次,確診154人,陽性率0.46%;愛心篩檢部分,已發放13萬1863劑,快篩陽14人,11人PCR確診,陽性非常低,目前能知道「社區無太大黑數存在,或是潛在病例」,從實務上來看,若有大量數字會飆高,但目前無這樣現象。

另外,王必勝以基隆疫情Rt值推算,從疫情開始的4.67,降到1.65,在防疫成效上相當不錯。

王必勝說,基隆防疫狀況目前每日新增病例介於20~40間,無法清零但控制中,沒有大幅擴散;匡列上已匡列2852人,匡列人數不算多,符合現在防疫模式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家3口金門4日遊確診! 發燒繼續玩「足跡遍及5鄉鎮」急匡64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