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在手指愛心?韓星最新拍照手勢「反轉YA」連少時太妍也跟風!
近日南韓流行起「反轉YA」的拍照姿勢,連太妍(左)、NMIXX成員Sullyoon也在學。(圖/翻攝太妍、NMIXX官方IG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你還在手指愛心嗎?受韓流文化的影響,近年手指愛心成了全球男女老少都會擺的拍照姿勢;此後南韓藝人也陸續發展出三重愛心、咬愛心等進化版,可愛的手勢再加上偶像的高顏值,帶動一波模仿風潮。不過,曾經風靡全球的手指愛心如今已經落伍了,近期南韓藝人們最愛的拍照手勢是「Gyaru peace」,也就是把經典手勢「YA」反轉,就連少女時代隊長太妍、Red Velvet成員Joy也在擺!

更多新聞: 鋒面週四報到北台灣轉涼!林嘉愷曝輕颱「馬勒卡、梅姬」未來動向

相信近日有在追蹤韓流的粉絲會發現,許多偶像開始比起「反轉V」的手勢;這就是「Gyaru peace」,又稱辣妹PEACE手勢,「Gyaru」其實就是「Girl」在日本的發音,這緣起於「日本辣妹文化」流行時愛用的手勢。雖然這股流行在日本已經退燒,不過近期卻突然在南韓盛行,就連太妍、Joy、男團ENHYPEN、Treasure、女團aespa、NMIXX等人都曾使用。

還在手指愛心?韓星最新拍照手勢「反轉YA」連少時太妍也跟風!
Aespa成員Giselle(左)、Red Velvet成員Joy也擺出反轉YA的手勢。(圖/翻攝Aespa、Joy IG)

事實上,這個手勢比起來也十分簡單,只要把大家拍照常用的手勢「YA」倒轉過來,再將掌心朝外,讓YA的開口方向往下擺就可。不過,雖然手勢看上去可愛又簡單,但要像偶像們擺的漂亮並不容易,一個角度、感覺不對,看上去就會是快抽筋的尷尬畫面。如果想趕上流行的民眾,可以試試看在拍照時擺出「Gyaru peace」,和南韓藝人一直站在流行前端。

更多新聞: 今年首颱「馬勒卡」週末恐生成!林嘉愷揭曉「這天」離台灣最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