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裴洛西確診延後亞洲行訪台生變! 趙立堅嗆:應立即取消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)

日本富士新聞網(FNN)獨家報導,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10日訪問日本後將前往台灣,原定訪韓計畫則取消。不過裴洛西的發言人昨天證實她感染COVID-19,不過沒有症狀,但亞洲行將延期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,希望裴洛西早日康復,她應該要立即取消訪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健保3大部分負擔確定漲價 輕症跑大醫院多收800元

中國外交部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有記者就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因COVID-19陽性而延遲對「中國台灣地區」等地的訪問一事,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提問。

趙立堅聲稱,中方近來就裴洛西眾議長訪問台灣表達了明確的立場,中方官員也對美方就此進行了嚴正交涉,「我對裴洛西眾議長感染新冠病毒表示慰問,希望她早日康復,她應該做的不是推遲訪問,而是立即取消訪問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鐵即起啟動第一線人員分流 值勤、休息用餐全分區